Saturday 5 March 2016

咸蛋蒸肉饼

说到这道菜,
这是我第二次做,
至于问我还记得第一次是几时做的话?
我只能回答你,那是N个月的事,已经忘记几时了!!

最近的天气真的很热,
身边的家人都咳嗽了,
真担心自己也会被传染!!

所以今天的午餐,吃得比较清谈,
于是我就准备煮白粥。
在搭配一道青菜,
之后我还记起昨天有在巴刹买了一些猪肉碎,
而且家里也有咸蛋。
于是就来做这道《咸蛋蒸肉饼》。



食谱取自:美食杰

材料:
猪绞肉 300g
生咸蛋 1个
青葱 1支
姜丝 少许
大白粉 1汤匙
盐 适量
生抽 适量
胡椒粉 适量

做法:
1.青葱切成末备用
2.依序将生咸蛋白及所有材料加入猪绞肉中
3.用筷子仔细混合均匀
4.把肉馅倒入大碗中抹平
5.把咸蛋黄用刀切开,分成四边,放入肉馅中
6.放入水滚的蒸锅中,大火蒸20分钟即可。

这一次真的弄到非常成功,
所以我今天午餐的份量有吃的比较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