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July 2018

香茅猪肉串


今天我又尝试新的食谱了!
关于这个食谱,我是在脸书那里得到的,
因为是适合2岁宝宝食用的,所以在调味方面就稍微简单些!
因为太好吃了,所以一上桌就只剩下这些了!

后来,我有在其他地方找到一样的食谱,才发现这是一道泰国料理,
只是用的食材是鸡肉,不是用猪肉!
也怪不得当老公看见这道菜肴时,会这样回应我又煮泰国菜了!
原来他是看见香茅,所以才这样联想到的!

这里我也把所发现的菜单呈现在这里,有链接哦!可以自己点击查看~

食谱取自:
烤香茅鸡串 Grilled Lemongrass Chicken Skewers
香茅猪肉串 Skewed Pork with Lemon Grass


材料:
猪肉碎   400g
全蛋   1 个
茴香籽粉   1/2 茶匙
面粉   1 大匙
五香粉   1/2 茶匙
植物油   1 大匙
盐   1/4 小匙

做法:
1)将所有材料搅拌均匀,用同一个方向搅打至有黏性

2)将材料1分成9等份,再把每等分固定在香茅上,然后稍微搓长一点

3)在烤盘上刷上少许油,等烤盘烧热后放上猪肉串,用中火烤至两面金黄且熟透即可
(用200度烤20分钟后再翻面再烤20分钟)

**要吃时,挤上几滴青柠檬汁上去很开胃哦!
**要视自家的烤箱火候,因为我家的烤箱火力不强,
所以烤15分钟肉还未熟,所以自己调过火候!


另外材料中,我有提到需要添加茴香籽粉,其实刚开始我也搞不明白,
以为小茴香和孜然是一样的,只是名称不一样而已!
后来,经过搜索才明白~
小茴香和孜然的区别:

小茴香一般指小茴香的植物种子,
具有特殊的香气,常用作香料烹饪使用。
而我们常见的孜然也是具有特殊香气的植物种子。
小茴香和孜然和茴香是一种香料吗?
小茴香和孜然油有什么区别呢?

1.外观差异
小茴香的颗粒要比孜然大很多,并且形状稍弯曲;
小茴香的颜色偏绿色,而孜然的颜色更深,偏黄色。

2.风味差异
小茴香:气味芳香,味微甜。
孜然:味道微辛,是咖喱的主要香料之一。

3.产地差异
小茴香:原产于欧洲,主产于我国山西,内蒙古和辽宁等地,在全国各地均有种植。
孜然:孜然原产于埃及地中海沿岸。孜然在我国仅产于新疆和甘薯河西走廊一带。

4.成分差异
小茴香中含有茴香脑、茴香醛、茴香酮等活性成分。
具有改善食欲和助消化等诸多功效。

孜然的挥发油中有效成分为岩芹酸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