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July 2018

4Y3M-童言童语

我想当过父母亲的你们,
一定总会觉得在伴随着孩子成长的日子当中,
有时候你的孩子常常会让你感到惊喜连连!!
不管在行为上、还是在说话方面都好...

我承认,自从这个小妞从出生之后,
真的带给这个家很多欢乐,让我们的家里总是和乐融融,
尤其是在这个小姑娘她讲话的时候,常常都有语出惊人的感觉。

但就是因为她的童真,所以才会让我觉得她真的有够可爱的!
但是这份童真,也许会伴随她年龄的成长而慢慢消失,
所以趁现在就好好把握吧!
也许以后等她长大之后,就很少会听得到了!

话说昨天,我还在办公的时候,就接到来自女儿萱萱的打来的电话。

萱萱:妈咪,弟弟坏蛋!
妈咪:弟弟怎样坏蛋法?他打你吗?

萱萱:弟弟他丢我的电话!!
妈咪:哦...哦...(拉长音)!
那你要跟弟弟说不能丢,等下电话会坏掉!

萱萱:哦!

之后就听见萱萱在电话另一头跟翔翔说:“我跟妈咪讲了!等下妈咪回来,叫妈咪骂你!”

听到这里,我就愣了一下,
原来才4岁的她,竟然学会投诉了!
真的觉得她好可爱哦!

自从送萱萱去幼儿园上课之后,发现她的言语能力真的有进步了很多!
至少很多时候,她都知道如何表达,
只是有时会因为太紧张,而在说话时咬词不清,
但我都会跟她说不要紧张,慢慢说!

有时真的会听见她语出惊人的言语,常常让我感到错愕!
也不知道她的小脑袋里到底装些什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但小孩子的想法总是千变万化的!

对于萱萱的电话是之前她婆婆用过的,
因为有些问题,但还是可以打电话和玩游戏,所以就给她用。
不然她就会一直去玩婆婆的电话,然后乱按一通,
最后只会把设置全部设定到其他不一样的程式,
让她的婆婆大喊抱怨!

有时我也会开移动热点让她看Youtube,
但最多也是让她看半个小时而已!
当作是一种奖励,每当她听见可以看Youtube,就会特别兴奋!
有时她也会要求,但我都会限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