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July 2018

糯米鸡

已经有段时间没有在这里发布食谱了!
但也不能说我懒惰,不再制作糕点或面包了!

其实我偶尔还是会尝试,
只是大多数都是回去Hometown之后才会开始动手,
因为大部分制作糕点或面包的机器,还有粉类都存放在那!
所以我只有回去Hometown才会开始动手,
除了有小孩可以帮忙解决,家里人口也多,不必担心会吃不完!


小时候,很喜欢吃一间茶餐厅的糯米鸡,
因为给的馅料十足,所以时常吃,
有时下午补习完后经过那里,都会打包回家当点心,
后来长大后出社会工作,偶尔也会想起,但那间茶餐厅已经结业了!
所以再也找不回想念的味道!

所以,只好自己上网搜索食谱,再试试看自己制作想念的味道!
虽然最后味道是很不错,材料十足,
但老公说没香味,他说外面卖的远远都能闻到糯米鸡的味道,
但我做的不香,我想也许是调味料不够齐全,也许还少了那些吧!
所以下次再试试看改进吧!

这里我大约可做7碗,
其实我在糯米有更改份量,所以第一次只做了4碗,
后来眼看鸡腿肉还有剩很多,又再测量200g的糯米,再多做3碗。
下次真的需要减少鸡腿肉的份量哦!
所以后来做的3碗糯米鸡是没添加鸡蛋的。


食谱取自:Sharetify-【糯米鸡 】食谱

材料:
腊肠  1条(切片)
鸡腿肉  3个(去骨,切小块)
冬菇  3朵(洗净后泡水,冬菇水留着)
鸡蛋  1粒(切两次对半,显示西瓜状)
糯米  400g、200g
腌制鸡腿肉酱料:
-麻油  1茶匙
-蚝油  1汤匙
-黑酱油  半汤匙
-酱油  半汤匙
-绍兴酒  1茶匙
-白胡椒粉  少许
-玉米粉  1茶匙
-姜汁  1茶匙

糯米调味料:
-蚝油  2汤匙
-黑酱油  半汤匙
-酱油  2汤匙
-胡椒粉  少许
-蒜头 2瓣 (切成末)
做法:
1.将糯米洗净浸泡过夜。
2.把鸡腿肉和调味料混合腌制过夜。

3.热锅后,将蒜米爆香,放入糯米翻炒几下,加入调味料炒至有香味。
4.准备小碗,在碗内抹上一层油,
将鸡肉、鸡蛋、腊肠和香菇铺在碗里,然后加入糯米,稍微压紧。
5.碗里加入2-3汤匙的水,把碗置入预热蒸炉以中小火蒸一小时即可。
(要注意蒸炉内的水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