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July 2018

第7次产检~

2018/7/5 ~ 32week + 5days

妈咪的体重:65kg

今天就是普通的一般检查而已!
但在等待护士检查肚子之前,都会先验尿,验血检测
今天还好只是验尿检测而已!

其实我真的很怕抽血,
每次一看见护士从我手臂上抽出一小瓶的血液,我就很害怕!
我不是担心我不够血,只是害怕痛!
为了要检查血液里够不够铁质供应给肚子的宝宝,
所以是一定要检查。

我也上网去Google一下,
才发现一般上会有40%的孕妇会发生缺铁性贫血。
而补铁是通过食物或专用营养剂为人体额外补充必须的,
适量的无机铁或有机铁化合物,从而补充铁元素以达到强身健体,
预防或辅助治疗疾病目的的过程。

所以要多吃点蔬菜和水果,
因为蔬菜水果中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及苹果酸,
这类有机酸可与铁形成络合物,
从而增加铁在肠道内的溶解度,有利于铁的吸收。
另外要多食用含铁丰富的食物,
例如:蛋黄,海带,紫菜,木耳,猪肝,桂圆,猪血等。

关于血糖检测,已经有了报告。
就是在怀孕第四个月时,
只要妈咪的血糖维持在3.60 - 8.00 mmol/L算过关!
所以妈咪的血糖检测是...
FastingBlood Sugar(空腹血糖)是 4.24 mmol/L.
2H Postprandial(2小时餐后)是 4.14  mmol/L.

到了怀孕第7个月时,
只要妈咪的血糖维持在4.00 - 6.00 mmol/L算过关!
所以妈咪的血糖检测是...
FastingBlood Sugar(空腹血糖)是 4.3 mmol/L.
2H Postprandial(2小时餐后)是 6.3 mmol/L.
但护士还是说我有过关!

另外我还想要说一件事,
就是BB的妈咪是个吃货,因为从怀孕了开始,
每时每刻都一直想到吃,而且每次口味都在变!

最近老公常常跟我说,
他要BB出来的那一刻第一眼看见的人是他!
还说如果到我生的那天他一定会把工作全部退掉,回来陪我生产,
所以要BB一定要等爸爸。

最近每天晚上都是这样胎教,
我真的希望BB是有把爸比妈咪说的话给听进去,
还有我觉得BB会跟爸比玩,
每当爸比把手放在妈咪的肚皮上,BB都会用胎动来回应爸比。

从上两个星期开始,
妈咪有增加多一个任务,
就是每天从早上9点开始到晚上9点截止,
为期12个小时里,计算宝宝的胎动一定要超过10次。
然后在红书里填写完成10次的时间!

但最近完成的时间越来越早了,
从原本的傍晚6点提前到下午3点,妈咪我也有向护士反应,
她听了之后说也许是宝宝很好动,但还是要注意,
如果再提前,就是在早上11点之前,
限两个小时就完成10次胎动,就要去医院检查了!
因为宝宝可能有什么事情是我们妈咪不知道的,
所以只能说计算胎动真的很重要!
所以妈咪要认真计算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