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July 2018

翔翔的2岁生日

2018年7月1日,
今天是翔翔的2岁生日,
虽然今年他的生日是排在星期日,
但我们选择提早帮他庆祝,
趁着回来参加他们表舅婚礼的时候提早帮他庆祝,
因为已经连续两个星期都有回去,
不想再浪费时间在来回的路途上。

再说从上个星期三开始爸爸也开始忙碌起来了!
不再像之前那样,一天工作,然后休息两天那么空闲,
可能马来同胞都回来工作岗位了吧!

也许有些人会不明白,
但身为罗里运输的老板就是要这样,要随时候命等待电话响起,
然后再安排员工去,还是自己去做。。
有时还要牺牲掉睡眠的时间,
因为大多数都是承接Shopping Mall的工作,
只有到了晚上9点半或10点之后,人潮慢慢减少才方便搬运物品。

所以我常常教育孩子们,不要浪费食物,
因为那是爸爸牺牲睡眠时间辛苦赚来的,
也感谢老公为了这个家的付出,真的是辛苦他了!

除了不想浪费时间在来回的路途上之外,
另外一点就是担心爸爸有工作在身无法回来帮翔翔庆祝,
于是我就自作主张向爸爸提议,
先去买个生日蛋糕,回来帮翔翔唱生日快乐歌,
如果有时间回来才出去补吃饭聚餐,
但孩子的爸就说,如果已经选择唱生日快乐歌,
那么这个星期就不回去了咯!
因为他还有一些事情要忙呢!
无论最后有无回去都好,就提早帮翔翔庆祝吧!
其实小孩子要的不多,只要最重要的家人有在身边陪伴他们就会很开心了!

至于翔翔的生日蛋糕,是我请姐姐帮忙我选的,
我只是跟店员说想要水果蛋糕,至于口味如何就让萱萱来决定!
但结果还不错,只是这蛋糕的外层裹上了一层Cream Cheese,
所以对我而言是有点微酸,但还是可以接受的!

之前家人生日,
老公都是想吃Secret Recipe的蛋糕,
不然就是向朋友预订Home made的水果蛋糕,
我也是第一次到Kg.Koh的TBH Bakery选择生日蛋糕,
原来只要再多付Rm4-5就可以购买一粒冰淇淋蛋糕了!
下次就试试看选吃冰淇淋蛋糕吧!
毕竟已经相隔很多年都没吃了,开始有点怀念了!

我记得在萱萱2岁的时候,也是因为有孕在身,
所以也是常常告诉萱萱,
即将有个宝宝出来,她就要当姐姐了!
同样的现在也是告诉翔翔说,
即将有个宝宝要出来,他就要当哥哥了!
只是发现男孩总是会比较粗心一些!
反倒是萱萱就比较能理解,有时会让她把手放在我的肚皮上,
让她感觉baby胎动的感觉,而她比我还兴奋呢!

现在不是我一直给她拥抱,而是她主动来拥抱我,
让我明白其实她很快乐,因为又多了一个玩伴,
其实她知道,妈妈是不会因为弟弟妹妹的出现而不爱她,而是一起爱,
所以她很照顾弟弟,但有时还是会跟弟弟抢玩具!

有时婆婆就会说一些话让她难过!
真的觉得很对不起她,因为我是独生女,所以无法体会那种感觉,
不知道怎样安慰她,所以只能好好抱抱她!

祝翔翔2岁生日快乐。。
希望他能懂事听话一些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