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July 2018

关于爸爸的住院记录~

我的爸爸,他从45岁开始就被检验出患有糖尿病,
其实是家族遗传,
因为我的婆婆,几位伯伯,姑姑也是患有糖尿病。

因为当时妈妈还在,所以在饮食方面妈妈都有限制!
但他偶尔还是会在外面的餐馆外食,但还是有得到控制!

后来,妈妈离世了!
我又去了KL工作,所以他就开始变本加厉!
除了没人叮咛他要吃药,他也不知如何控制饮食!
看见想吃的,也不去理会那些到底他能吃吗?
吃了之后又有什么后果!

结果就在2014年,
参加完我女儿的满月酒之后,
被送进政府医院截掉第一个脚拇指,
虽然有定时去清洗伤口,但还是情况一样,不知如何控制饮食!

所以伤口不能好,
所以就在去年2017年10月份,截掉第二个脚食指,
后来私人医院的一位医生给的建议,
是需要一个人在他身边照顾他的饮食习惯,监督他吃药!
所以,我就只好向公司递出辞职信,
但公司只让我休息一年,好好回去照顾爸爸!

后来我也听从建议,买了不少保健品给爸爸,
还找负责伙食的Antie准备菜肴给爸爸,
目的就是不想我爸爸在外面的餐馆外食。
后来是听见爸爸说情况有好转了!
所以我也放心回去KL工作了!

但可能年纪大了,所以体能难免不能受到控制,
所以常常在小便以后会有尿液残留,
所以日子久了,在脚上的伤口难免会有影响!

上两个星期一(2号),我接到来自政府医院的电话,
说我爸爸脚上有脓,需要开刀取出来,
但我爸爸不要开刀,但因为他不精通马来文,
所以我就一直试着说服他,但最后他还是签文件选择回家。

后来到了星期四(5号),
接到来自Klinik Kesihatan Ayer Tawar的电话,说我爸爸现在发烧,
因为我爸爸脚发炎有脓,才导致发烧,
所以现在要马上送他去政府医院住院,并且开刀取出来,
但后来他还是签文件选择回家。

所以在没办法的情况下,我只好回去Hometown亲自送他进院,
并且充当翻译员,告诉爸爸有关事情的严重性,
并告诉他现在只是开刀把脓取出来,
最多也是截掉半只脚,就是膝盖以下的部分而已!
如果现在不把脓取出来,可能不用多久脓受到感染,
然后感染了血液,导致血液受到污染,
而流向心脏,到时就会有生命危险了!

所以在我的说明之下,他终于住院了!
并在星期日(8号)晚上成功开刀了!
本来还以为星期一就可以没事出院了!

后来听到舅母说,
我爸爸开刀的地方因为复合的不美,
所以星期三(11号)就要在推进去开刀切掉那些不美的皮肤!
后来,他的血糖就一直不能下,
所以医院就不能让他出院,一直在观察他的状况。

开心的是,
终于在昨天(14号)早上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说,他可以出院了!
这次住院的费用是Rm 233.50。
医生有说,也许之前他在有打胰岛素时,
但可能方法用错了,所以才会导致血糖不能下,
还有一点就是他经常忘记吃药!

但从现在开始,每天要清洗两次伤口,要打四次胰岛素,
但我又在KL工作,所以就开始担心他会忘记,而导致情况恶化。
但是拨打他的电话却是处于关机状态,真的很担心!

其实糖尿病的人真的要好好控制食欲,
除了很多东西不能吃,也不能食过量!
不然血糖一直不能下!
我记得星期一(9号)下午4点,
我爸最后测验的血糖指数是23.3 mmol / L.
一般上普通人的测验血糖指数是不能超过8.00 mmol / L.,
不然就是患有糖尿病了!
而我的父亲是超过太多了!

而我每次怀孕时,去做血糖检测,
喝了很甜很甜的糖水,两个小时之后也是6.3 mmol / L.
也许你会说那是因为我年轻,所以没有影响!

但是请你记得这句话,
就是老人们常说“年轻不养生,老来养医生。”
好多人在年轻的时候不注重养生,
导致在老的时候用年轻时拼命挣来的钱去换健康。
其实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我们应该注重保护自己的身体,而不是用健康去换财富。

而有些习惯,是能被改变吧!
只要你的信念够强,就不会受到影响的!

希望这篇文章可以让大家作为参考,
因为糖尿病可以说是文明病,但没有好好照顾,
真的会恶化,最后因为细菌感染而离世的!
也会让身边照顾的人很累,很辛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