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May 2016

给生日的自己~


1990年5月的这一天,
我托妈妈的福气来到这个世界上,
从此我就选择利用很正面的想法过生活。
不知不觉,已过了26年。
现在即将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当了妈妈之后,
才会明白一些道理!

人家说,
生日最重要是要和家人一起度过。
尤其是妈妈,
因为在你出生的那一天也就是你妈妈的母难日。

还有人问起,
当你看着你的肚脐时,你会想到谁?
其实,应该要想到的是你的妈妈,你的亲生妈妈。
当你还是一个小小胚胎时,就是依靠着脐带,
然后从妈妈所吃的食物中摄取营养是来维持生命。

等到你足月后,
妈妈就要经历十级的痛把你生出来。
当然有时候生产的过程不一定是十分顺利的!
有时子宫没有开到10cm,
或者baby的头没有入盆,
导致无法自然生产!
就要面临剖腹产了!
也有妈妈在生产时因失血过多,导致丢失生命!!
所以妈妈的爱真的很伟大!
明明知道生孩子会很痛,
也是冒着生命危险,
但为了爱,宁愿去冒险!

这些感受都是等我当了妈妈才会体会到!
所以无论生活再怎样困苦,不如意都好,
都不能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
这样就太对不起辛苦生你出来的妈妈。


关于庆祝,
其实昨天家人和朋友有在KTV一起帮我庆祝了!
我们就一起享受美食,一起度过我的26岁生日。
只是觉得可惜,因为老公要工作,不能陪我度过!
但是踏入12点之后,就打给我对我说生日快乐!!
还因为不能陪我度过而感到愧疚!
我就安慰他说工作重要!!

除了感谢家人帮我庆祝,
也要感谢脸书上的朋友所给的生日祝福!
长大了以后才知道,
一份真心的祝福其实真的很重要!
好了,距离还有剩下半个小时,就留给自己吧!
祝自己生日快乐,
又老了一岁,思想要更成熟了!
除了思想要更成熟之外,
还要多体谅别人,
多为别人着想,不能再任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