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May 2016

教师节快乐~


今天是教师节。
身为家长的父母们,
有没有帮你家的宝贝准备送老师的礼物呢?!

以前,
当我还是就读中学的中学生,
我都会准备礼物送给那些教导我课程的老师。
每一年都有,一直维持到我中五毕业!

说到老师,
我也没想过,
我毕业之后的第二份职业竟是幼教老师。

每当听见,
小朋友这样老师前老师后的呼叫真的好有满足感!
本来一切都还好!
直到后来,
发生了一些事情,让我继续想当老师的决定!!
原因是有一天,
我在上课的时候,有个小朋友上课不听话,
在课室上大声讲话,
所以就体罚了她,就是拉她的小耳朵一下。

隔天她就没来上课,
直到第四天,她的父亲来找我们学园的负责人投诉我。
说她女儿的耳朵被我拉倒发炎,
还找我进来办公室谈话,询问事发经过!!
之后对于我的解说,他选择不相信!
还说可以找律师,去到警察局备案!
也可以闹到幼儿园倒闭都可以!
目的就是要我离职以示负责!!
院长为了幼儿园不受声誉影响,
就选择把我调派回总部!
之后非常伤心的我只好选择离职,选择嫁为人妻!

所以那时的想法,
就觉得现在的家长真的太过于保护自己的小孩,
为了一些小事,竟然要这样做。
试想一下,小孩子不一定是一辈子都会在求学中度过,
将来他们也有出社会的一天,
等到他出社会后,无法接受压力,或者挑战时,
就是做出伤害自己的事情来了!
到时伤心难过的人将会是身为父母的我们了!

所以从以前开始,
我就告诉自己要当一个赏罚分明的父母!
作对事情就要奖赏,做错事情就要处罚!

现在,
每当老公提起要我继续回去当老师的时候,
大多数我都是拒绝!
因为现在的家长真的很难相处!
也觉得老师这个职业不再是铁饭碗了!


好了,难过得事情就让它过去吧!
今天是教师节,
应该要学习感恩,
因为老师是开放我们第二智慧的传承者!!
祝教师节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