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May 2016

35周的孕妈咪~

35周的他越长越胖,变得圆滚滚的,
这个时期的宝宝已经看起来很丰满了,
这也使得你越来越辛苦。

他的皮下脂肪形成后,将会在宝宝出生后调节体温。
宝宝指甲长长了,有的可能会超过指尖。
现在,宝宝已经完成了大部分的身体发育,
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他的体重还将继续增加。

同时宝宝也在为分娩做准备了,
宝宝的头转向下方,头部进入骨盆。

除此之外,
胎儿已经完成了大部分的身体发育,
听力和肾脏等也已经完全发育。

这一周,坚持给胎儿听一些优美的音乐吧,
对于胎儿的想象能力也是有一定的帮助。
无论是在做家务还是休息时,
听听音乐还能帮助你舒缓产前的紧张感。

音乐是给胎儿的另一种语言,
让胎儿在你体内就接受音乐的熏陶,
不但可以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
可尽早开发他的音乐潜能,对其性格培养也有重要作用。
实践证明,受过音乐胎教的胎儿,
出生后喜欢音乐,反应灵敏,性格开朗,智商较高。

临近分娩的紧张,庆幸我现在不是初产,
不然那种紧张感只会更强烈,
但是也不能高兴的太早,
因为总会遇到令人意想不到的意外,
我其实很希望自己可以顺产。


最近我也常常游览妈妈的交流网,
就是希望可以找和自己孕周相近或刚生完宝宝的新妈妈交流下,
向她们吸取一些经验,分享经历,这样我也会感觉轻松一点。
然后我也发现原来萱萱的情况也和交流网的妈妈他们的小孩一样。
本来还以为萱萱迟迟不开口说话是有问题,原来。。

至于老公能不能陪产的这个问题,
之前我怀孕萱萱的时候有和他商量,希望分娩时老公他在旁边,
对于我肯定是一种莫大的支持,也能增进两个人的感情。

我也有问过他是否会晕血,或者会有心理素质,
如果有,我绝对是不会勉强他的,以免到时增添麻烦。
但是他说他可以陪我进产房,一起陪我见证历史性最重要的一刻!
但是随着预产期过了,子宫口不开,
原本打算在私人医院生产的我,
最后因为资金的问题,就转到了政府医院生产。
结果政府医院是不允许,老公陪产的。

所以生二宝也没希望了!
但是现在不是担心这个问题,
我是担心等我要生二宝的时候,他又因为要工作不能回来!
但是老公他已经答应我等我阵痛准备要生时,
他就把那一整天的工作全部都推掉。

最近的我,
常常面对到关于食欲这个问题,
就是有时候什么都不想吃,
对于什么都没胃口。
又或者容易会感觉饿。
而且很选吃,现在的我也不是随便任何食物都能满足了!
要经过深思熟虑,都会理解今天的胃口如何!!

可能是孕晚期的关系,
由于子宫不断增大,顶到胃,
所以会经常感到没胃口,但是又会感到饿,又吃不下,
那是因为胎儿不断吸收母体的营养,
让母体有饥饿感,所以要少食多餐。

现在ta在你的肚子里长大了,所以有这样的感觉,
可以转换下心情,心情好了食欲就好多了,
可以准备一些零食,就是自己喜欢的零食和水果,
这样也比较好消化!

也可能是宝宝还没入盆的原因,
宝宝又很大顶到胃了所以感觉没胃口。
等37周后宝宝慢慢的入盆了就会没这种感觉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