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August 2018

马铃薯焖肉碎

马铃薯可以说是我最爱的,
记得以前每当妈妈有烹煮酸甜排骨时,里面都会添加许多马铃薯,
而我都是只吃马铃薯而已!

除了马铃薯,任何有关马铃薯的食物,
例如薯泥、薯条、薯块或者烤土豆,我都很喜欢。

而这道马铃薯焖肉碎,
每次到杂菜档有看见时,我都会拿得比较多,
所以一道菜吃久了就会想学煮,于是星期四就上网搜索之后,就买便材料来烹煮。
因为卖相不是很美,所以一直犹豫,最后就等到今天才上传了!

食谱参考:简单。生活

材料:
肉碎  300 g
马铃薯 3粒(切片)
蒜头两瓣(切成蒜茸)
清水  200ml
黑酱油  1茶匙
酱油   1汤匙
胡椒粉  少许

腌料:
木薯粉/ 太白粉  适量
胡椒粉  半茶匙
酱油  1茶匙
麻油  1茶匙

勾芡:
木薯粉+少许 水

做法:
1)把肉碎加入木薯粉、酱油、胡椒粉和麻油腌制一会儿。
2)热油锅,爆香蒜茸,加入肉碎翻炒
3)之后再加入马铃薯片拌炒片刻,再加入黑酱油、酱油炒匀后,加入清水焖煮。
4)煮至约熟时加入胡椒粉翻炒,试味即可勾芡,盛盘。

其实另外我还有去搜索其他食谱,
我觉得有预先把马铃薯先热油炸约5分钟,可以减短焖煮的时间,下次可以试试看。


这里也有影片,是我参考另一组食谱的影片,欢迎点击观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