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August 2018

我那个长不大的爸爸

早前就有在这里记录有关爸爸的住院记录,
现在就来说说我的爸爸吧!
从小就跟爸爸的感情不好,
可能是我的爸爸是个想法很传统,
而且还有重男轻女的想法,
认为女儿长大之后,就是会嫁出去,等于泼出去的水!

所以还是一直认为儿子最好,可以帮忙传宗接代,
对于家中没有儿子这件事,就一直耿耿于怀,
常常为了这件事件一直责怪妈妈!

但是站在科学的原理上,
其实决定后代的性别由精子决定:
含有Y染色体的精子受精后发育为男性/雄性后代(XY型),
含有X染色体的精子受精后发育为女性/雌性后代(XX型),
而卵子只提供X染色体。
所以别再责怪老婆的肚子不争气了!

有人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
可是用在我的身上却是不正确的!
因为小时候的我,和爸爸的感情并不好,而且还常常吵架!
对于我的要求,常常是说到做不到!
所以对我而言,爸爸是很爱开空头支票的人,
所以每当他又在许下承诺时,我都会很生气地逃开!

直到后来,妈妈离世之后,
我对于爸爸的不谅解开始慢慢释怀!
其实他还是很爱自己的孩子,只是不懂得表达!

自从生了翔翔之后,开始会比较上来看外孙,
所以我开始对他有些谅解!
但无论是萱萱和翔翔同样都是外孙,应该都要一视同仁!
不能男女有别,其实小孩子是很敏感的,
谁对他们好,他们心里最清楚,也会同样的一样对待。。
所以他们和外公的感情没有很好!

有时他做的某些事情让我觉得他很大男人主义!
因为科技上的发达,所以我们接触的资讯也很多,
常常每当要和爸爸分享时,他总是听不进去,还会一直反驳,
最后只有以吵架为收场!

还有一点就是以前当妈妈还在世时,每当爸爸只要拿到钱,
第一件事就是呼朋引伴去饮酒作乐,
常常听信朋友的话,觉得朋友说的话才是对的,
让妈妈在家里气愤流泪,每次都为了钱财的事情和爸爸吵架!

妈妈为了我和家庭,一直在亏待自己,
学习着如何省吃俭用,坚强地承担一切。
妈妈年轻时,也曾经有过浪漫的憧憬,
年轻时的她有着相当不错的长相,
但因为害羞,而错过找寻更好条件的对象!

后来遇见了爸爸,以为婚姻会是终生的依靠,
但现实的磨练让她发现,为母则强,
她必须成为这个家的支柱,才能够撑过所有难关。

很多年以后的我,
把这些都看在眼里,也终于学会拒绝长不大的男人,
借此来善待那个被迫长大的自己。

虽然没办法改变爸爸的个性和妈妈的命运,
但是已经想通了,「长不大」并不是男人的专利,
宁可把任性、天真、热情和追逐梦想的权利,留给自己。
有时常在想,如果再遇到像爸爸这样长不大的男孩,
那倒不如不嫁,一个人也可以活的很精彩!

后来是听信了阿姨的话,
阿姨还向我再三保证他(晨星)是一个顾家、疼老婆疼孩子的好老公,
所以我才勇敢赌一把,
不然现在的我们可能没有瓜葛了!


以前有听妈妈说过,
爸爸的智商只停留在小孩子的阶段,
因为当年婆婆在怀他的时候,
有想过堕胎,所以就自己去药房买药想自己堕胎,
但最后不成功,才会导致这样的他!

虽然我不理解,
但也是一个生命,如果不想要,就做好保护措施!
因为身为母亲的我们是有责任!
在孕育下一胎的时候就要好好照顾自己,
不然就是害那个小孩一辈子!


之前有看过一部台湾影视《长不大的爸爸》,形容真的很贴切!
也明白其实每个爸爸都藏着「长不大」的特质,
但并不纯然意味着赤子之心,
而是属于一个「非爸爸」身分的男人本质。

事实上,男人常常在没有心理准备状况下就作了爸爸,
由王小棣监制、王明台导演的《长不大的爸爸》包含了女性对父亲角色的埋怨与心疼,
埋怨的是还不懂得如何负责任的大男孩,心疼的则是在社会成规下,
那个纯真、热心诚实,却不够社会化的亲爱家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