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August 2018

海带排骨汤

说到海带排骨汤,其实是我喜欢喝的汤水,
做法其实很简单,只要几样食材就能轻松完成!

小时候,记得每当妈妈准备熬煮海带排骨汤时,
都会预先将海带用水浸软则膨胀成扁平长带状,
因为它的表面附有白霜,之后会用刀刮掉那些白霜,
之后和排骨,姜片一起放入汤锅里煲1个半小时就能加入少许盐调味。

印象中记得海带有份两种:
第一种,卷曲折叠成团状
 第二种,缠结成把
做法:
1)提前将海带用水浸泡,待它膨胀成扁平长带状,就可捞起备用,

2)烧一小锅水放入排骨焯水,洗净;姜切片备用,

3)准备汤锅,加入足够的水分煮滚后,
加入排骨、海带、姜片转小火继续煮1个半小时就能加入少许盐调味。

早前在观看香港美食节目,有聊到昆布?
之后就自己上网搜索。。
这里也有连接,可以自己点击查看~

因为现在我是一名孕妇,对于一些食物我都是先上网搜索之后,
才会安心食用,原来孕妇吃海带排骨汤的好处有那么多,
怀孕期间,有时都会有恶心、呕吐、厌食等早孕反应,
可能会因此造成进食不足、营养不良。

我们知道,海带排骨汤中的猪排骨,能提供孕妇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
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孕妇的骨骼健康。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元素,是孕妇最理想的补碘食物,
还是促进宝宝大脑发育的好食物。
孕妇可以吃些海带排骨汤,来补充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均衡吸收。

所以孕妈咪记得还有这个好处哦!
之前我都以为海带性凉,所以已经很久没煲这个汤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