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June 2016

番茄排骨粥 Tomato and ribs

说到粥,
其实粥的种类也蛮多样化的!
例如:
艇仔粥、皮蛋瘦肉粥、咸蛋鸡丝粥、牛肉粥、海鲜粥、
地瓜粥、南瓜粥、鱼粥、八宝粥、花生粥、山药粥。。等等。

对于番茄排骨粥,我是第一次看过,
从上个星期星期开始,
我就是在研究小小米桶的《懒人料理轻松做》这本书里的食谱。
就想把这本书里面,
只要是我认为简单的又容易找到材料的食谱都做一次。

所以今天就煮了这碗《番茄排骨粥》,
来当我的早午餐。
真的还不错吃一下,
健康又很营养!


材料:
排骨400 g
番茄1
水 2000 ml
白米1
1/2小匙
葱花 少许

做法:
1) 排骨洗净,切块,以滚水汆烫一下即捞起来。

2)番茄用开水稍微煮一下约2分钟,
至外皮裂开即可剥去外皮,再将番茄分别切成8瓣备用。


3) 取一深锅,倒入水,以大火煮开后放入洗净的米,
转小火一边搅一边煮约20分钟,再放入排骨继续煮30分钟,
然后放入番茄煮20分钟,最后加入盐调味,
食用时在撒上青葱花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