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June 2016

番茄蛋炒饭

在还没认识老公之前,
只要是在餐桌上看见番茄,一定会被我选掉不吃。
后来在我们拍拖的时候,
我也曾经告诉他,
我不喜欢吃番茄,因为很怕那个味道!

之后,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让我戒掉这个坏习惯!
所以再后来凡是餐点有出现番茄,
他都会夹了放在我的碗中,
并要我当着他的面吃掉番茄!!

从刚开始的非常抗拒!
到后来的渐渐喜欢!
其实应该要谢谢老公,
现在我也经常都会用番茄来烹饪!

番茄蛋炒饭

材料:
新鲜番茄  1个
鸡蛋  3个
白饭  一碗(大概两人份)
番茄酱  3汤匙
食用油  适量
葱花  少许
盐  1小匙


做法
1.番茄切小丁备用。

2.将鸡蛋打匀后,取一半的蛋汁下锅煎成蛋皮,
​​折两折放入材料碗底,剩余蛋汁保留备用。

3.用回做法2的锅,无需清洗,下少许油将番茄炒软,
再下番茄酱炒匀,下剩余的蛋汁拌匀,盛起备用。

4.用回做法2的锅,无需清洗,加香油,加入葱花炒香后,
下白饭拌炒至松软,加盐调味炒匀后,再倒入番茄蛋花拌炒均匀,
倒入材料碗中,再倒扣到成品盘,淋上番茄酱即可。


小技巧:
1.用新鲜番茄一起炒,炒饭才会酸香又不干涩。
2.要先炒成番茄蛋,再与炒香的饭结合喔!


这里还有附上影片,可以点击来看看。。




说到番茄蛋炒饭,
其实每个人都会煮,
但是现在有一个方法能让你煮出更美味的蛋炒饭,
只是有一个步骤被我省略掉了!
就是煎蛋皮那个步骤!
不然就不是普通的番茄蛋炒饭,
而是番茄蛋包饭了!


这是我的成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