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June 2016

2y2m

最近就游览了一位名叫幸福小熊窝的部落格,
才发现这位妈咪真的好用心,
不时都会自己DIY,
制作一些教具,
或者玩具让她的女儿一边玩一边学习。

这里有那位妈咪部落格的网站,
想看可以点击。


对于我家的萱萱,我只有觉得非常愧疚!
因为工作,我们要分隔两地,
原本说好的两个星期见面一次,
渐渐地到三个星期,甚至一个月!

有时,
我会打电话回去找她聊天,
但她开口第一句却是喊爸爸。
看来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说的一点没错!
有时看见他们的互动,都让我非常羡慕!
但是,有时看不到我,
萱萱又会来找我。

最近的她,变得更加懂事了!
有时有些事情只要用说的,她都会选择接受!
例如有时她是最早一个醒来的,
然后我要留她在房间,自己下楼准备牛奶给她时,
我都会吩咐她,让她乖乖地等,等下冲泡好了就会上来,
而她总是点点头,继续闭上眼睛睡觉!

现在唯一担心的事,
就是未来萱萱她无法适应二宝的存在,
虽然现在有一直告诉她,她即将会有个弟弟妹妹,
但是还是会害怕因为一时疏忽,让她感觉被受冷落!

其实,
还是要给她一段时间,让她适应当上姐姐的这个身份。
很快点,我们也是二宝的爸爸妈妈。
除了公平对待,还是不能太过于偏心!!


自从看了熊妈咪的部落格之后,
我也得到了一些启示,
就决定上网搜寻一下有关于英文字母的图案,
自己也来DIY,
我知道2岁的小孩对于涂颜色是无法抗拒的,
现在先准备,
等我回去待产时,
就可以每天都让她学习了!

其实,也是帮助她打好学习的基础,
因为再多等一年,我会接她上来,让她进托儿所学习。
如果一开始没有学习,
真的会担心她会很抗拒,
无法适应!
最后只会让学习止步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