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October 2015

慧琪表姐,生日快乐~

今天是10月5号,是你的生日。
距离12点还有半个小时,
半个小时后,你的生日就结束了!

不知在新国的你过得怎样?
想必一定有很多亲戚,朋友抢着帮你庆祝生日吧!!
我也发现我们已经失去联络好久了,
原因是你以前用的电话号码已经停用了,
然后我也就因为工作忙,就忘了主动联系你。
其实,只要我有心,现在就有APP,
是无需付钱,只要网络线就可以联系了!

我和你,
其实是没有血缘的表姐妹,
如果真的要说真的有如一匹布那么长!

只知道那年2009年。
我的妈妈刚刚离世,
我的舅母就拜托她在吉隆坡的妹妹帮忙照顾我,
而把我安排在彦祖表哥家居住,
然后白天就到舅母妹妹所开的幼儿园工作,
担任幼教老师,刚刚开始就从低做起,
先学习照顾小宝宝,
喂他们吃粥,照顾他们睡觉,帮小宝宝更换尿片。。等等!

其实当我正要上来KL的前几天,
舅母有和我说就称呼她的妹妹叫三姨姨好了,
就跟我的表姐妹一样称呼就好了。

刚好彦祖表哥就是慧琪表姐的亲哥哥,
有时星期六,日,或者周末时,
她都会上来小住几天,
也因为我的房间比较大,
所以就跟我睡在同一个房间。
有时我们也会一起出去走Shopping,
和三姨姨的女儿一起,
一起去吃许多好吃又美味的食物。

日子久了,我们就慢慢熟络起来,
有时我也会和她聊心事,
是她教会我,跟别人说话时,
一定要目视着对方的眼睛,这是这种尊敬!!
因为从小我就缺乏自信,
所以跟别人聊天,都习惯看别处。
如果是目视对方的眼睛,我就会讲话结巴。
但在表姐的调整之后,
我现在可以很自然目视着别人的眼睛与人聊天了!

因为慧琪表姐只是比我大半年,
所以礼貌上,就称呼她为表姐。

其实,
现在想想我真的好怀念以前相处的时光,
我想再也回不去了!

无论怎样,我还是很高兴,
因为生命中出现了这一位贵人。
虽然早上的时候,
我已经在脸书上向你说过一次生日快乐了,
但无论说多少次,都会没关系的。

所以,
在此再祝:
表姐,生日快乐!
要每天开开心心,
每天笑容满面,
 这样才会招来好运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