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October 2015

16个夏天 — 番外篇

看完这部戏以有一两天,
还是被它的故事情节感动,
我想未来有时间我会再重温一次,
这部戏,一直让人因为感动而流泪。

虽然最后,韦德因为淋巴癌而逝世,
但是他为了让家妮能尽早走出失去它的伤痛,
为她准备的礼物,并写下许多话语时,
我又再次被感动!
好像韦德就在家妮身边一样。

可惜,韦德这一生一直在错过,
如果没有,我想可以避开很多的误会。
所以一定要去看,
我是非常鼓励的!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
当你在追16个夏天这部戏时,
当主题曲结束后,
就会出现名人题字,
那是代表每一集的故事。

现在就一起来回味~

第1集
名人:蔡康永
引言人:韦德

谈过的恋爱,
并不会像剪掉的头发,风一吹就飘走了;
谈过的恋爱,
会变成叶片上的纹脉、脚踝上的微血管,
贮存记忆、维持生命,难以察觉但一直存在。

第2集
名人:章子怡
引言人:瑞瑞

终有一天,可以笑着说出那些曾经的遗憾;
终有一天,可以含泪道出那些曾经的不见。
轻缕发丝,褶平衣角,心里的动容为再次相见。

第3集
名人:赵又廷
引言人:韦德

你最爱玩的游戏,叫做你问我答,
只要你问,我就要答。
这么无聊的游戏,你却可以乐在其中,我不懂;
我也不懂,为什么现在我想回答你,你却不再问了。


第4集
名人:何润东
引言人:阿庆

每个人都想当赢家,
考试考得比隔壁的Daniel好、得分比队上的Mike多、
喝酒不输给公司的Nick。
什么都想赢just want to win,甚至感情... 
所以选择「遗忘」... You win... 
但或许真正「记得」酸甜苦辣的,才是赢家。

第5集
名人:徐若瑄
引言人:瑞瑞

若心照不宣,別人看不見。
愛種在昨天,不怕距離遠。
心沒有再見,如果再相見。

第6集
名人:言承旭
引言人:俊杰

想念的旋律,你我间回忆,心中的思念,如何再见你。

第7集
名人:黄晓明
引言人:韦德

很多人觉得再见是伤感,是眼泪,甚至是生离死别。
我觉得再见是平淡生活中的警醒,
它让你珍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令你感恩且知足。

第8集
名人:杨佑宁
引言人:俊杰

因为遗憾,我更珍惜和把握当下的每个机会。

第9集
名人:陶喆
引言人:俊杰

错过不代表可惜,再见不代表缘尽,美好回忆永存心中,
那些日子有妳陪伴,绝对值得,谢谢妳!

第10集
名人:侯佩岑
引言人:家妮

再见~并非结束,而是种体悟。在再见中看见……
看见自己,看见悲伤,看见感动,看见勇敢,看见真相,看见未来。
再见,让失去成为获得。

第11集
名人:黄渤
引言人:阿庆

每一次错失,都是一张疲倦的床。
每首没完成的歌词里,住着未写完的自己。
没人追得上时间,夏天的花落得比时间还快。

第12集
名人:舒淇
引言人:家妮

再见是为了遗忘,遗忘所有期待的、失落的,
遗忘爱恋、怨怼,遗忘该遗忘的。
当不小心相见时,擦肩回眸浅笑转身,
记忆里的曾经,便不再想念。

第13集
名人:张柏芝
引言人:家妮

得到时不自喜,失去时不寡欢,留些空间给自已,
转身时淡定且从容,再见亦是另一个春天。

第14集
名人:任贤齐
引言人:韦德

停下脚步,回头望着,走过的足迹,
操场上挥着汗水,并肩作战的兄弟。
曾经,青涩的爱情,却错过的美丽,
跌倒了,拍拍灰尘,咬牙继续的努力,
点点滴滴,绽放在我心中的秘密花园。

第15集
名人:杨丞琳
引言人:瑞瑞

遗憾,是幸福的前奏,
要经过好几次的失去,才会听见获得的旋律,
错过只是个休止符,曾经遭遇过的时间捉弄,
才会知道缘分的可贵,拥有过,就不怕再见,
只怕你连再见的机会都没有。

第16集
名人:阮经天
引言人:阿庆

曾经因为幸运,却变成轻狂而不觉;
曾经因为拥有,却幸福而不知;
终于明白了珍惜,却明白情感不会永在,
也许机会不会再来,但我会一直等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