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October 2015

南瓜西米露

回想起上一次煮糖水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我只知道最后一次煮的糖水是《南瓜西米露》。
那时如果没记错的话,
应该是6月份回hometown的时候。

但是因为南瓜不够成熟,淡奶太多,
所以煮出来的《南瓜西米露》味道怪怪的!

因为是第一次煮,
所以可以原谅。

结果第二次,
又因为西米露不够,
所以影响了整碗的糖水。

但是我觉得还是有进步的空间,
所以时隔了两三月后,
我就再一次挑战煮《南瓜西米露》。


这是第三次煮,味道还算可以。
所以就发布做法给大家学习。

因为这次成功了,
所以老公也特别爱喝,
本来还担心煮了一大锅的《南瓜西米露》,
会因为没人喝而被迫倒掉,
结果因为老公的热心支持,
一整锅的《南瓜西米露》就这样被喝完了!
我真的很开心!


材料:
南瓜1粒,
淡奶1罐,
西米露100g,
糖  适量
水 1公升。

做法:

  1. 南瓜的皮洗干净,就切成一片一片放入蒸锅蒸熟。
  2. 另外准备一个锅子加入少许水煮滚。
  3. 待南瓜蒸熟后,拿上来去皮,肉用搅拌机搅烂,倒入(2)的锅子。
  4. 西米露用另外一个锅子煮熟,样子呈现透明状,才加进(2)的锅子里。
  5. 最后加入淡奶和糖煮滚即可。


P/S :
我觉得南瓜刚买回来,
先不要马上拿来煮,要放在常温环境下2-3天,
我记得这次我买回来放了接近1个星期了才拿来煮糖水,
结果因为南瓜足够成熟,
所以味道才会那么不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