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October 2016

长不大的爸爸 Baby Daddy

看完《我的30定律》,
之后就接着追看《长不大的爸爸》,
观看后的第一个感觉,
就会觉得像是起了个开头,却没有好好收尾的感觉,
当我听到片尾曲前奏响起时,
就会傻眼一阵子的觉得[ 然后呢?],结局就这样吗?
怎么都到最后也没有放上全剧终,
这有显示着(谨以剧本献给 制作人 黄黎明老师)作为结尾。
我想或许是想表达的是人生未完待续吧!

我喜欢《长不大的爸爸》,
是因为每个人的形象多如此鲜明而立场不同
整部剧情带给我的,
大概只有感动,流泪,还有可惜,温馨!

可惜的是最后,
秀慧明知道明翰外遇了,却没有选择离婚,而跟博彦在一起!
为了保护博彦的梦想,
选择把明翰外遇的这件事情当做筹码,拿来跟明翰做交易。

其实我更希望秀慧她最后适合博彦在一起,
也许秀慧真的是恐惧不安了!
但是我真的感受得到博彦的成长,
像是最后两集,博彦和秀慧的对话,
虽然博彦的每句话还是有像当初那样的幼嫩,
却又带有更多因为岁月、还有发生种种事情后所带来的转变,
在最后的拥抱中,
我真的觉得博彦真的是一个有肩膀、稳重的男人。





2015年台湾电视剧,
由张书豪、李佳颖、贺一航、林美照、陈乃荣、颜正国、谢沛恩、米可白领衔主演。

故事大纲:
《长不大的爸爸》
讲述了一老一少两位永远学不会世故的男性的故事。
就像很多女性身旁总有一位“长不大的爸爸”的男人一样,
他们非常容易被感动,明明粗心善忘却喜欢多管闲事,
明明力量有限却总是勇于迎战,
他们不知道自己的热心多情,
已经让自己在生活里形成一种台风眼一般的压力,
带给家人很大的负担,
而他们俩人又因为爱着同一个女孩子,
结为翁婿,形同父子。

也就是说,
男主角张博彦是国立大学兽医系四年级的高材生,
挂在外面的洗脸毛巾只有他的是泛黄发黑,
不梳头、不洗脸,冲进冲出,常常带病猫病狗回家,
脱下来的衣裤都有动物的屎尿,臭味薰天,
这家伙早已经成为房东潘庆丰的眼中钉,
可是太太、女儿总是帮他说好话,
而张博彦爱上了房东潘庆丰的女儿潘秀慧,
纵使岳父反对,两人因为有了爱的结晶而结为连理,
殊不知婚前热心善良、爱护动物的优点,婚后却变成缺点。

因为张博彦喜爱大自然与动物,
对动物有着无可救药的热诚
常常忽略了妻子和女儿的存在感,
导致最后妻子跟他离婚,并带着女儿改嫁。
他慢慢从中领悟,但是一切有一些迟了!
但是他还是鼓起勇气坚持做对的事情。
即使在别人眼中,
或许他是个冲动经常惹出一堆烂摊子的麻烦人物,
但任谁也不得不佩服他坚持做对的事情的勇气。

该剧的剧本让人十分有感触,
推荐给所有的年轻朋友及男孩们看这部戏,
对人生未来会有所启发。


演员简介:

张博彦 / 张书豪 饰演
兽医系学生、兽医助理。
天真、单纯、喜爱大自然与动物,
潘秀慧的第一任丈夫,两人育有一女妞妞。
妞妞的「爸比」。


潘秀慧 / 李佳颖 饰演
潘庆丰的独生女,和张博彦先有后婚,
坚强、理智、深爱孩子的妈妈。


潘庆丰 / 贺一航 饰演
房东先生、秀慧的父亲。
是个严肃传统,个性挑剔难相处。


吴芬芬 / 林美照 饰演
房东太太、秀慧的母亲。
对丈夫潘庆丰的固执、任性行为诸多担待。
最后因心律不整辞世。


胡明翰 / 陈乃荣 饰演
优秀、冷静善辩的律师、秀慧的第二任老公,
个性严谨、对自己标准很高,
但是却屡次与Linda搞外遇,暗地想陷害张博彦。
妞妞的「爹地」。


周晓彤(Linda) / 谢沛恩 饰演
博彦兽医系学妹,个性三八的小女生,
时常又哭又笑,学生时期喜欢张博彦,
后来又与胡律师有一腿,变成戏里最强小三。


陈怡静 / 米可白 饰演
朴实开朗的牧场女孩,暗恋张博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