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October 2016

女儿


如果萱萱是25岁才嫁人,那么现在正式倒数至少还有23年。。

前阵子,
在脸书上看见阿李妈妈的这篇文章,就正好说中每个为人母的心声!
一想起,就会想要哭泣!

原文链接:(请点击)

如果想看原文可以点击上面的网址。。

女儿,当妈妈的我很自私。
我只希望,你不要嫁得太远。

从你出生那一天开始,
你点缀了我的世界。

你的笑声充满这个家,从此这个家因为有你充满了欢笑!

你是公公婆婆的开心果!
你是爸爸妈妈的漂亮宝贝!
你是弟弟的崇拜对象!

我不敢想象,你出嫁的那一天。
我肯定会落寞着的给你祝福。

我不是怕你忘了我,
而是,
待在我身边那么多年的闺女,
即将展开没有妈妈在身边的日子。

你肯定会彷徨,
你肯定会有一些不会的生活琐事,
你肯定,会很想要我帮你。

如果可以,只希望你不会嫁得太远,
不是怕失去你,
而是,妈妈只是害怕你到了另外一家,
若是受了委屈,你难过时,想要找人安慰,
至少可以回来!

因为只有回到这个家,
你不会是外人,
也不会是过客,
因为你永远是我们的女儿。

我不会要求你丈夫是否把你当掌上明珠一样捧在手心上。
我不要求你丈夫会给你富贵日子。

我也不敢想,你丈夫会对你百通容忍,
平淡的日子里,你们会不会吵架,
我没有对女婿有什么期望,
把不把你当公主,我不在乎。

我自己的女儿,我自己疼。
我只希望,
女儿,你不要嫁得太远。

真的舍不得我的女儿嫁的那么远,
如果真的非要嫁远的话,
我还是希望她都能嫁个好男人,
代替我疼她,多多关心她!

毕竟离开娘家嫁去那么远,
而且还要跟另外一个陌生的家人过生活,
心里一定会不习惯和彷徨。
女儿,娘家永远都是你们的避风港!

你委屈,你难过,
你想要一个港湾,
我可以给你。

可以给你的或许不多,
或许,只是一张娘家的床,
或许,只是一碗热汤,
或许,只是安静的陪着你。

我不需要你嫁得多好,
我只希望,你不要嫁得太远,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