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July 2016

翔翔满月了咯!


等了这么久,终于。。。满月了!
真的很开心。。
其实坐月子并没有不好。。!!
好吃好住。。
生活得像住在皇宫的公主,
只是唯一不好的缺点是不能冲凉。。

这一次,并没有像萱萱满月时那样大办一场,
但是弥月需要用到的红鸡蛋,还有蛋糕还是不能少!
因为那是对宝宝的一种祝福!

另外,满月就有剃满月头,
说到这个满月头,
上一次萱萱满月时,是她的二舅婆帮她剃的,
这一次翔翔满月时,就是他的婆婆,爸爸帮他剃。
老公有问,为什么这次没有拍照留念,我就笑而不答!
其实是妈咪我大头虾,忘了把专业的摄影机带回来。。!!
如果用手机拍也是可以,只是担心等下效果会一样!
翔翔他爸总是嫌我的手机拍照不清晰,每次出游要拍照都用他的手机!

满月之后,我大概就会比较轻松了!
对于有做过月子的妈咪们来说,一定会比较清楚,为么?
就是一天到晚就是一直吃。。

现在就来说说,我的月子餐吧!

早上6.00am -- Milo泡蛋 + 苏打饼

早上9.00am -- 猪腰面线 / 红鞠面线

中午12.00pm -- 红鞠鸡汤 + 姜丝炒菠菜 / 西兰花 / 芥兰


也有时候,红鞠鸡汤也有换去 鱼头汤。。


或者是胡椒猪肚汤!!


下午3.00pm 和 晚上9.00pm 就是  Milo泡蛋 + 苏打饼。
但这是前几天,等过了产后20天之后下午3.00pm就会吃到DOM酒炖鸡腿。

下午6.00pm 跟回午餐一样,只是蔬菜有变化。。

家婆有说,现在坐月子真的很多变化,
以前她生他大儿子时,也就是我先生时,坐月子30天都是红鞠鸡汤 + 白饭。
哪有得吃蔬菜啊?!

除了月子餐,还有一些坐月子必须要知道的禁忌哦!

有人说月子餐最好吃到满40天。
但我家婆说满30天就可以了!
出月子后,要避免吃到一些性质寒凉的食物,不能淋到雨!
白天可以穿短袖在家走动,晚上就必须穿长袖睡觉!
无需穿袜,但需要穿鞋。
多躺着休息!
少碰冷水!
满30天之后,就可以每天冲凉,都必须选择中午时,一天冲一次,温开水哦!

另外月子里不管是洗脸,漱口,洗手都要用温开水!
坐着喝红枣水,吃饭要快快,吃饱后尽量休息一下才站起来!
原因是怕子宫下垂,会进风,进风寒。。
如果这次月子没做好,就要等生下一胎才能补回了!

我的外婆曾说过,忍一下30天很快就会过了!
不然就是未来30年,因为月子没做好,
这里痛,哪里痛,到时只能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咯!
所以,我自己鼓励自己,要加油!

我发现只从生了第二胎以后,
时间过得特别快!

以前生萱萱的时候,我每天都在倒数几时可以出月子,
现在是每天都在忙,
又是喂奶,又是换尿片,哄翔翔睡觉。。
时间一天天不知不觉就过了!

好吧!
再说一次。。
我出月子了!
翔翔满月咯!
我自由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