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July 2016

关于二宝入院生产篇~

2016-07-01 ~ 40 week + 9 Days

超过预产期第9天,
因为二宝没有想要出来的意思,
也没有任何出血,流水,阵痛的预兆,
所以就被安排入院放药待产。

入院之前,又做了一些简单的检查,
例如胎心检测,量体重,血压,体温,scan宝宝,
在scan宝宝之前,有做子宫颈口检查,
之后医生说是只开了2cm,
但是子宫口很软,相信只要多走动,
应该会开得很快,
然后她也会和产房的医生商量看看,
是否可以安排今天放药催生。
通常政府医院都是预产期过了第9天就要住院,
然后第10天才会帮你放药催生,
因为明天是星期六,
通常是没有大医生的。

其实我也希望可以快快生产,
这样就无需再浪费产假了!
如果今天不能生,可能就要等到星期一,
就和之前生萱萱的情况一样了!

入院之后,阵痛慢慢就开始了!
下午两点时,平均10分钟痛一次,
每次维持2秒钟,
到了下午4点开始,来红了,是像月经的分量,
之后是平均7分钟痛一次,每次维持2秒钟,
到了傍晚7点开始,阵痛的感觉越来越频密了,
平均5分钟痛一次,每次维持2秒钟,
但是我用拉梅兹呼吸法来减轻疼痛。

然后利用痛的时候一直逼自己多走动!
之后真的痛到有种想大便的感觉,
我就会想起之前生萱萱的时候也有过这样的情况,
我想这也许是二宝想要出来,所给的信息!!

刚好这时候有护士过来替我做量体温和血压检查,
我就把这个感觉告诉护士,
护士也说如果还是痛到不行,
就去给护士检查下体,之后给护士检查之后,
护士说已经开到7cm了,
可以去Dewan bersalin了!
之后我也打电话给二宝的爸爸,通知他来医院。

结果进产房大约1个小时多,
二宝就出来了!
是个男宝宝,
出生体重为3.60kg,比他的姐姐还要重!
之前在检查的时候,医生说是3.3kg.
幸好还会比姐姐轻,谁知。。
怪不得在生的时候一直一直push,都不能出来,
原来!!

另外还有一点需要说明,
就是我能用那么短的时间就能顺利生产,
那是因为在要进院待产的时候,
有在家冲泡一小瓶大概是800ml甜死人的蜂蜜水来喝,
所以才会导致子宫颈软化并开的快速!

其实,我也不知道是否对每个准妈咪都适用吗?
但是我试了!觉得这个方法是行得通!

因为生第一胎时,阵痛了12小时才生。
这一胎,阵痛6个小时就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