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December 2009

芋头西米露 Yam Sago Dessert


之前我有和朋友一起研究煮这碗糖水《芋头西米露》,
但最后还是失败了!
因为我自己自作聪明,把一些步骤弄乱了!

本来芋头切丁后,
是要全部的芋头放进蒸锅里,
之后再分出一半放入果汁机,
加入凉开水和细砂糖搅打成芋泥汁。
可是我误会书上的意思,
我只是把一半的芋头放进蒸锅,
另外一半就直接放进果汁机里。
所以之后我们自己试吃的时候,
就觉得味道怪怪,而且再加上椰浆又很浓,
所以它的味道真的是一流,让人有头皮发麻的感觉。
昨天抱着不成功的态度再煮一次,
结果是蛮成功的咯!


芋头西米露 Yam Sago Dessert
材料
芋头. . . . . . . . . . . . . . . . . . .150g
沙谷米. . . . . . . . . . . . . . . . .50g
凉开水. . . . . . . . . . . . . . . . .500毫升
细砂糖. . . . . . . . . . . . . . . . .80g
椰浆. . . . . . . . . . . . . . . . . . .100毫升

做法:
1.将芋头清洗干净,去皮切成丁状,
全部放入蒸锅以大火蒸约20分钟,取出放凉;
椰浆用小火煮滚,备用。

2.从刚蒸好放凉的芋头中取出一半的放入果汁机中,
再加入凉开水和细砂糖搅打成芋泥汁备用。

3.把沙谷米倒入水中煮至透明,
然后再放入冷水里冲洗一下,
这样沙谷米就会更Q,更好吃。

4。碗中放入煮好的沙谷米,
加入剩余的芋头块和芋泥汁,
最后再淋入椰浆就可以了!

P/S:只要跟着我所说的方式去煮,我想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啦!
因为我有自己稍微调整一下他的做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