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December 2009

女孩受创的心灵...


如果你有看报纸的习惯的话?!
我想你多少都会留意到最近有一篇报导,
讲述一个14岁的少女,因为答应朋友去卡拉ok,
而被男同学下药性侵犯的新闻吧!

其实对于那个女孩的遭遇,
我真的觉得很心疼,除了心疼,还有同情!
不过我还是希望警方可以尽快为那个女孩找到伤害他的人,
帮她找回公道,还她清白!

在这里也希望那个小女孩可以赶快走出这个悲痛的阴影,
不要再感到无助,恐惧!
因为这种事情并不是只发生在女孩一人的身上,
每个人都有可能遭遇不幸的伤害。

只能说,生命有许多起伏不定的转折,试着努力走出阴霾,
因为还有许多美好的事等待她去完成的,不要让伤害影响往后的人生。
也希望她可以获得完整妥当的心理辅导,勇敢地走出来!


我也相信,无论发生什么事情,
身边总是还有很多人是会无条件爱我们的,
所以我也相信那个女孩的身边一定会很多人陪着她,和她一起渡过难关的!
所以当遇到不安的情绪持续笼罩,
一定要找人倾诉,心情才得以释放。

当面对创伤时,请给自己一个痊愈的机会。。。
别把受伤情绪埋藏起来。。

当事情发生了,这也是没办法改变的事实。
可是,选择面对是很痛苦的,
因此有些人会选择遗忘,或者相信其实伤害并不大。
唯有面对创伤,才有回复的可能性!
但是他可能有权利选择用另一个方式。

当一个人遭受创伤时,当下会产生一些情绪。
无论情绪怎样,它都可以直接影响个人生理,心理,行为和认知。

若这些情绪没有妥善处理,
又接二连三的遭受到更多的伤害,
这些情绪会起化学反应,越滚越大,越滚越多。
一个情绪加上另一个情绪,
两者之间的矛盾和冲突,使当事人混合,
搞不清楚自己的情绪反应,好像情绪夹杂在一起,让人有窒息的感觉。

直到心灵无法再承受,也就麻木了,
心里就会产生自我保护的自然反应,停止感受。
这时整颗心封起来了,不再去感受,
渐渐就成了有身躯无心灵的生命。

2 comments:

  1. 所以女孩子出门一定要小心,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

    ReplyDelete
  2. 不但要找几个相熟的朋友陪伴。而且有黑暗的路最好不要通行哦!

    ReplyDelete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