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April 2018

香肠面包

前阵子,家婆的上线来家里做面包机的产品示范,
可以当时我忙着照顾孩子,
所以整个制作过程我只是看到一些,并没有完全参与其中!
但看见家婆拍的照片,真的让我好想自己学做香肠面包!

今天,我就自己挑战一下,自己制作香肠面包。。
但我想也许是我在排气那方面做得不够好,
所以成品出来,口感并不好吃!

但没关系,有机会还会再试试看,一定会发现问题的!

材料:
高筋面粉  300g
细砂糖  20g、
酵母  5g、
盐  5g、
牛奶/ 水  180g
植物油  25g

配料:香肠  10条

做法:
1)首先把湿的材料~牛奶、植物油放入面包机里,

2)接着放入干的材料~高筋面粉,再把盐和糖分别放在面粉上的左右,
最后在面粉的中间部分挖一个小洞放入酵母,再把它埋起来。

3)Menu选择8 Dough 开始搅拌30分钟,之后按Stop,
关电休息一个小时,让面包自己发酵。

4)在面包自行发酵期间,先预热蒸锅把香肠蒸熟备用。

5)一个小时之后,从面包机取出面团,
用手轻压排气,滚圆,分割成小团,每份为50g的份量,
搓成圆形,休息10分钟,以方便包裹每个香肠。


6)休息10分钟后可以开始包馅料做造型。
弄好造型后间隔排入烤盘,进行最后发酵至双倍大。

7)完成发酵的面团,涂上蛋液后。

8)送入已经预热的烤箱,以180度烤15分钟或至金黄色。

*******温度和时间仅供参考,请依自家烤箱的温度,自行做出调整******

增加面团的水份也不能一次性全部加完,
需要预留20ml,看面团的湿润度进行调配,
因为每个面粉的吸水程度都不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