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April 2018

葡萄干牛奶面包


最近的我,爱上制作面包,
前阵子家婆就在烘焙店购买了一包高筋面粉,想自己学习学做面包。
后来,我就上网搜寻食谱,找到了这个食谱。。

今天想做葡萄干牛奶面包,却发现家里没有牛奶,想出去买。
问了家婆这里的杂货店是否有售卖牛奶,
刚好她朋友也在就说已经关店了,但是她家有,而且很多盒,然后就回去拿。

心想要是没有牛奶,今天我就不能做这个面包了!
后来,我也多做一粒面包给她带回去。
有时就觉得老天好像是已经安排好了那样,
在你遇到小困难时,就会有救兵来帮助你这样!

原食谱取自:
芬@幸福小天地 - 葡萄干牛奶面包

这里我有自己修改一些材料,和原食谱有些不一样!

材料:
高筋面粉  350 g
酵母     5 g
白糖    40 g
盐         5 g
鸡蛋     50 g
牛奶     170 ml
植物油  30 ml
葡萄干  60 g

做法:
1)首先把湿的材料~鸡蛋液、牛奶、植物油放入面包机里,

2)接着放入干的材料~高筋面粉,再把盐和糖分别放在面粉上的左右,
最后在面粉的中间部分挖一个小洞放入酵母,再把它埋起来。

3)Menu选择8 Dough 开始搅拌30分钟,之后按Stop,
关电休息一个小时,让面包自己发酵。

4)再按Menu选择5 Sweet ,再按Colour选择Light Colour,然后按启动,
等到第二次搅拌时,发出哔哔声响时加入葡萄干。

5)等到时间走到1:50左右时,取出搅拌刀后,让面包机继续完成。

6)取出面包桶,待冷后即可将烤好的面包取出切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