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March 2018

面包机做香蕉蛋糕

一直以来,我都以为面包机也只能做面包而已!
但是经过昨晚一试,才知道原来不是这样的。

前阵子,在面子书上有作者发布用电饭煲也可以焗香蕉蛋糕,
只用了三样材料,
就是两颗鸡蛋,3条香蕉,还有Betty Crocker Yellow Cake mix就行了!

因为我无法从面书上分享此影片,
所以只能截图上载,让大家知道,
大家可以上去脸书搜寻JomFood寻找做法,发布日期是2月9日。

本来我也是想依照上述方法,
但是当我到烘焙店准备购买Betty Crocker Yellow Cake mix粉,
但是买不到,老板娘介绍我另一种Banana Cake Mix,也有介绍做法。

但是搅拌机却忘了在KL家,没有带回来。
所以只好上网寻找面包机做蛋糕的做法,
于是,
就让我找到了来自Joanne Kitchen教导的面包机打面团 and 12键钮的功能说明方法,
之后我就开始做功课,这里我也有分享哦!

连接网址:
joanne's Kitchen - 面包机打面团 and 12键钮的功能说明


准备材料:
Banana Cake Mix粉       一包
鸡蛋           5粒            (我只用2粒 鸡蛋)
香蕉泥       250 g
玉蜀黍油   150 ml

做法:
首先把湿的材料~鸡蛋液、玉蜀黍油、香蕉泥放入面包机里,
接着放入干的材料~Banana Cake Mix粉,
按Menu选择8 Dough 开始搅拌10分钟,之后按Stop,
再按Menu选择10 Cake 开始烘焙,最低限制时间是1 hrs 50 min,
香蕉蛋糕就出炉了。

因为我没有按Colour选择Light Colour,
所以Setting直接帮我设定是Medium,所以成品真的不是很满意!
但味道和口感比较像在超市购买的那样。

还不错,还有进步的空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