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March 2018

宝宝不好带?那是因为怀孕时妳做过这些事

研究指出,
胎教应该趁早,妈咪在怀孕时就要“训练”好胎宝宝。
不要以为宝宝还没有出生,家长的一言一行就不会影响到胎宝宝。
其实,你的坏习惯都会传染给胎宝宝。 ‍‍‍‍‍

如果宝宝生出来后睡眠日夜颠倒、偏食挑食、脾气暴躁等等,
这时候千万不要责怪他,因为这一切都跟妈咪在孕期时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
那么,孕期的哪些坏习惯成就了今日的小恶魔呢?
先来看看过来人怎么说。


【大牌魔女范】
妈咪1 :我怀孕的时候脾气就大,所以现在有了个小魔女,可有主见了。

【性格急躁派】
妈咪2 :我怀孕的时候,性子有点小急躁,
我觉得我家宝宝现在性子比较急,可能跟我那个时候有关系。
好后悔啊,当初的关键时刻,我怎么没有修身养性一下?

另类吃货党】
妈咪3 :我平时就喜欢吃鱼头鱼泡,怀孕的时候更是大吃特吃。
现在我女儿也喜欢吃。

【混世魔王范】
妈咪4 :看电视、熬夜、上网,
那时的我好像一样都没落下,所以有了现在的混世魔王。

【不知道怎么吐槽派】
妈咪5 :不知道宝宝现在的睡眠少、好吃、脾气坏、贪玩等等是遗传呢,
还是怀孕的时候造成的?怀孕的时候我一点也没改变,能吃的不能吃的都吃,
天天打游戏,看恐怖电影,熬夜,
晚上从没12点前睡过,有点时间就去逛街,吃饭。现在头疼了……

看了这些妈咪们的经验之谈,
相信还在怀孕的妈咪们已经按耐不住了,
那么到底孕期有哪些坏习惯会影响胎宝宝的发育呢?
准妈咪们可得认真看哦。


生活中,
我们会发现,很多准妈咪在怀孕之前是什么都爱吃,
可是在孕激素的刺激下,她们的食欲和胃口也变得“不正常”起来。
比如对一些有特别气味的食物难以接受。
这个问题往往会被孕妈咪们忽略,以为不过是孕期的某些小怪癖。

其实,准妈咪在孕期的饮食习惯会直接影响到宝宝未来的饮食习惯。
妈咪们的饮食如果比较单一,
就会对孩子日后的食物选择产生长期的导向性影响,
孩子一旦挑食,对其身体的成长是非常不利的,
因为挑食是嘴的事情,
但身体的成长需求可是需要全面营养的。

母体情绪变化时,
能激起其植物神经系统的活动,
于是由神经系统控制的内分泌腺就会分泌出多种激素。
这些激素可以经过血液循环进入胎盘,
使胎盘的血液成分发生变化,从而刺激胎儿的活动。

如果孕妇在怀孕时经常生气,
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生后的心律变化较小。
资料显示,心律变化能够反映一个人的健康情况,
因为它反映着身体为适应外界而自我调整的过程,
比如不同的呼吸节拍就会影响到心律改变。

但是,如果心脏不能适应这种变化,
心律变化过小,就更容易被感染而患心脏疾病。
成年人心律变化越小,
就越容易患心脏疾病,也正是这个道理。
同时有研究发现,
孕妇怀孕期间生气时,体内的激素变化也能够通过胎盘传递给胎儿,
从而影响胎儿的细胞发育。

此外,如果孕妇情绪长期过度紧张,
如发怒、恐惧、痛苦、惊吓、忧虑等,
可能对胎儿下丘脑造成不良影响,致使日后患精神病的机率比较大。
即使能够幸免,也可能会出现低体重儿,
此类婴儿好动、情绪欠佳、易哭闹、消化功能紊乱,发病率高。
因此,为了宝宝的健康,孕妇一定要找到合适的方法发泄自己的负面情绪。


宝宝可分为两类。
有一类宝宝深得父母及家人的欢心,
因为宝宝的生活作息很规律,早上乖乖醒来,晚上乖乖睡觉,
白天很少哭闹,饮食、睡眠都非常按时。
而另一类宝宝则似乎生下来就是跟大人作对的,
白天比谁都睡得多,晚上比谁都有精​​神,饮食也是想吃就吃。

有的妈咪特别羡慕有个这样的乖宝宝,
其实,这样的宝宝是自己“经营”来的。
医生认为,作息不规律的孕妈咪,生下的宝宝可能也会作息不规律。

建议孕妈咪们,
无论为自己的身体着想还是为宝宝着想,
都应该摒弃那些不良习惯,孕妈咪应该保证每天睡眠不少于8小时,
远离烟酒和吵杂场所。

怀孕后,很多孕妈咪都给自己找理由,
觉得自己需要更多的休息,家人们也错误地认为这是孕妈咪的特性。
殊不知,这种“偷懒”可是怀孕中的大忌,
也正是这一原因,导致“孕傻”越来越严重。
来看看懒惰会对宝宝造成什么影响:

【1、发育异常】
妈咪懒散会导致饮食不规律,
那么宝宝的发育也会收到影响,要么超重,要么偏小。

【2、影响胎儿大脑发育】
所谓动手动脑,你做的事,说的话减少了,
对宝宝的刺激当然也少了,这样不利于宝宝的大脑发育。

【3、影响宝宝的性格】
所谓母子连心,
你在懒散的生活中所感觉到的无聊,枯燥,烦闷,
可以通过神经递质传递给宝宝,让宝宝也觉得不爽。

【4、有可能影响出生后的习惯】
如果妈咪的生活没有规律,
比如晚睡晚起,吃饭没有定点,
那么宝宝出生后有可能会出现情绪不稳定,睡眠没规律等现象。

如果这些孕期恶习正在你身上发生,
希望你可以重视起这个问题,尽快改正,
如果没有,那么要说一声恭喜你,请继续保持。
这不仅是对宝宝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爱自己,就从改变这些恶习开始。


文章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