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March 2018

3月8号,女人节

今天是3月8号,
就是国际妇女节(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以前的我一直以为,
这个节日是有限制的,就是为那些结过婚的女人而限定的,
但是今天在电台广播中让我理解了一件事,
原来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就是凡是超过14岁后,从女童转变成女孩都是可以庆祝的,
因为在英文的词汇里Women,有很多个名称。。
可以是女人,妇女,女性哦!

其实很想问问大家在这个38妇女节的这一天,你最想感谢的人是谁,为什么呢?”

突然闪过脑海的脸孔是只有我的家婆,
谢谢她,
因为她的成全,让我可以有后顾之忧继续拼搏我的事业!

也许我是一个非常不合格的媳妇,
也许可能妈妈很早就离开我,去了天国!
所以有很多事情我都不知道!

但因为停工回去照顾爸爸的关系,让我就有了多余的时间回去和孩子们相处,
才明白当一个妈妈的辛苦,也明白当一个全职妈妈并不容易!
要照顾孩子的三餐温饱,注意是否饮用足够的水量,
晚上睡觉时有没有踢被子,是否每天都会上大号!
还要.....等等!

家婆虽然偶尔习惯碎碎念,但她是一个心直口快的人,
只要说出来之后就会没事了!

以前有朋友问我,有什么方法可以讨家婆欢心?
我只能说没有方法,
多做事少说话,做好自己的本份就好!
要懂得将心比心,将来我们也会当别人的家婆。

祝自己,以及全天下的女人,
三八妇女节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