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September 2016

不管怎么挤,奶就是这么少?

最近常遇到这个问题,就是不管我怎么挤,奶就是这么少!
有时想起真的很难过!

也许我本来就是少奶奶,
之前只要是固定时间用pump奶器挤的话,
每次都有1oz,有时也会去到2oz。
这几天因为刚回到工作岗位,
每天都要面对忙不完的工作,压力非常大,
一直觉得时间都不够用,有时还会忘了挤奶。

之前看过一篇文章,
说母乳最好是亲喂,不然就是现挤现喝。
如果pump多多放在冰箱冷冻,等一个月才能喝是不营养的。
因为翔翔现在在kampung让家婆帮忙看顾,
所以我不能亲喂,他也不能喝到现挤的,
只能喝冷冻奶!!
有时在想不如停止挤奶,直接让它退奶算了!
但是我真的不舍得!
因为之前生萱萱时,一出月子就没奶了!
现在还会控制到两个月,心里真的很开心!!

最近也加入一个名叫嗯咕咕哺乳支援群的群组。
我也有把我的困扰告诉那些同在哺乳的妈咪们,
结果得到的结论是:继续哺乳。

因为有个妈咪有提起,
她说: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婴儿的营养来源应该完全来自母乳。】
从最建议的营养来源开始,排行如下:

1.新鲜母乳
2.冷藏母乳
3.冷冻母乳
4.别人捐的母乳
5.配方奶


所以母奶对宝宝来说是最健康的食物,
包含乳糖﹑脂肪蛋白质﹑钙质﹑维生素﹑矿物质等均衡营养素,
也含有丰富的免疫物质,对宝宝其后的健康及心理发展非常有利。
亲喂母乳不但可以增加妈妈宝宝间的感情,
也可以加速妈妈产后恢复身材的速度 。
不过少少的奶量总是让新手妈妈很困扰,
到底怎么做才能够增加奶量呢?


掌握秘诀

-多让宝宝吸吮
频繁的喂食可以让妈妈的身体持续的接收到讯息,
就能产出更多的奶量。

-保持放松心情(很重要!)
有些妈咪因为奶量不足造成压力过大,
反而会抑制母乳的分泌量,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是很重要的。

-按摩乳房
乳腺有通,但是奶量不多时,奶量不多时,
可以「热敷」已增加奶量。
但是如果妈咪乳房已经阻塞,可以「冷敷」减轻不舒适感。

-反覆两边喂奶
可以左右重复换边喂,刺激奶量。

-多补充汤汤水水


这些食物不要吃!
✓韭菜、人蔘、麦芽、笋类、瓜类、刺激性食物(巧克力、咖啡、茶)等

✓冷(凉)性食物、人蔘、麦芽具退奶效果;

✓刺激性食物会间接刺激到宝宝(为了避免宝宝出现过敏问题,
妈咪也要尽量避开可能会产生过敏的食物,像螃蟹海鲜花生等)


这些食物有助追奶
=鸡肉、木瓜、黑麦汁、黑糖、鱼汤

=多补充含有胶质食物、高蛋白,不过切记不要吃太重的口味

喂奶要注意
--夜间躺着喂奶时请妈咪注意安全,不要一不小心睡着压到宝宝

--不要宝宝一哭就喂,
妈咪应该先确定宝宝哭的原因(可能只是因为尿布湿了),
慢慢且自然的帮宝宝建立规律的喝奶时间。

--注意水分补充
每个妈妈的体质不同,同一个食物可能会对某些妈妈造成退奶,
有些则可能会有追奶的效果。
建议妈咪要注意补充水分,
或是多喝豆浆、果汁等汤汤水水,乳汁供给才会充足且营养喔!

正在喂母乳的妈咪们,辛苦了,一起加油唷!!


文章参考:妈咪爱网 mamilove.com.t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