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September 2016

有效又方便的发奶的食物~



之前生萱萱的时候,因为缺乏喂母乳的知识!
因为是第一次喂母奶(第一胎),
所以好多喂母奶方法都不太懂,
以为奶小就是没奶!!
每次都是等到涨奶才去pump,
常遇到遇到乳腺堵塞、奶水不足的问题!
总之刚开始我的母奶之路不太顺利,
刚开始别人跟我说按摩+亲喂奶水会发奶!!
但是我用了! ! 
结果还是一样,
结果出月子不久后,我就正式结束了我的母乳之路!!

后来才知道!
就算有按摩+亲喂,
还是要多喝汤汤水水、多补充发奶汤品才会有效发奶!
于是生了翔翔之后,
我也跟着做,才知道哺乳,
除要多亲喂,汤汤水水要多,心情也要开朗!
还有不能让自己太过于劳累,要多休息!


以下的发奶食物,发奶饮料,发奶食谱,
都是有哺乳妈妈们,亲身使用过有效才分享上来的哦!
妈妈们要多试!因为每个发奶食物对不同妈妈体质效果都会不一样唷!

不过发奶食物跟退奶食物一样,因人而异,
每个人体质不同,希望可以供大家参考看看!

奶水,最重要的成分其实就是「水」,
大约是由95%的水以及5%的蛋白质所组成,
因此,总结发奶食物必备三个要诀:多亲喂、汤汤水水多、蛋白质高!


发奶食谱:发奶食物大搜集

1)水份:
喂母奶容易口渴,
每天摄取至少2000ml汤水,增加身体水份,奶水自然增多。

2)动物内脏(麻油鸡、麻油猪肝汤、麻油腰花汤等)。
3)猪脚炖花生
4)鲤鱼汤可帮助子宫收缩、利水消肿、增加乳汁分泌。
5)海藻、贝类、鱼肝油、蛋黄、乳酪等。
6)核桃、花生仁碾碎,加红糖配糯米稀饭混合吃下,效果显著。
7)竹笙干贝乌骨鸡。
8)干贝高丽菜。
9)大红豆:有利尿、促进血液循环、促进乳汁分泌。
10)丝瓜:凉血、解毒、治骨痛,煮汤饮用可增加乳汁。
11)青木瓜炖排骨
12)热(温)巧克力牛奶
13)有机黑麦汁
14)优酪乳
15)豆浆
16)养乐多
17)活力mama葫芦巴胶囊(有介绍)
18)鲶鱼汤
19)鸡精
20)啤酒酵母
21)山药排骨汤(山药还可以瘦小腹喔)
22)红糖姜汤(加少许黑芝麻粉)
23)黑糖水(加桂圆肉或玫瑰花茶)
24)黑糖姜水蛋
25)玉米须(加水煮)
26)奶茶

27)蜜豆奶




要持续让乳汁分泌源源不绝,
其实从怀孕末期就应该避开以下会影响产后妈咪发奶的食物,
一直持续到哺乳期结束前都不要吃,
退奶前三名分别为:人蔘、韭菜、麦芽:

常见退奶食物:地雷食物大搜集 
依个人体质不同有差异,但不见得吃了立即退奶,妈咪们勿过度担心哦)

退奶食物:
冰品、笋类、花椰菜、九层塔、花椒、大麦芽、咖啡、
水梨、人参、韭菜、麦茶、空心菜、水蜜桃、奇异果、
薏仁、豆芽菜、凤梨、青草茶。

冷性水果:
葡萄柚、香蕉、杨桃、柚子、柿子、西瓜、柳橙、草莓。

冷性蔬菜:白萝卜、大白菜、蒟蒻、竹笋、苦瓜、丝瓜、
冬瓜、黄瓜、南瓜、海带、海藻、紫菜、茭白笋、空心菜、
油菜、苋菜、芹菜、慈姑、金针菜、茄子、莴苣等。
 (冷性蔬果多少都会影响奶量~尽量吃少量)。

高过敏食物:酱果类、椰子、果仁、大豆、簥麦、玉米、
豌豆、糖、巧克力、乳制品、花生酱、蕃茄、肉桂、
蛋白、猪肉、柑橘类水果、芥末、贝壳类、酵母

结后语:
为了翔翔我会继续努力下去,
就算只能喂到翔翔三个月,
我也会感到很开心了!

原来决心很重要,
当我还在怀孕翔翔的时候,
我就跟老公说,这胎我想哺乳,
当时老公给我的反应不是鼓励,而是很多的不支持!

虽然老公不支持,那我就自己默默努力,
因为母乳是妈妈给宝宝最好的礼物,是任何人都无法模仿的!
现在我也哺乳超过两个月,
已经打破之前生萱萱是的记录了!
真的很开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