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March 2018

1Y8m的翔翔

距离上一次编写翔翔的故事,
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仔细计算一下已经过了半年了!

现在的他,
又长大了,也越来越懂事,
很多东西只要好好说,向他解释过,他都会明白!
虽然之前嘴上常常喊的是爸爸,但却鲜少喊我妈妈!
我想可能我是严厉的妈妈,
每当他不乖时,总是习惯惩处他!
才导致他不喜欢亲近我。

因为选择停工回去照顾爸爸,
所以就有更多的时间和他们相处,
后来才明白,
原来我这两个宝贝的性格有一半是遗传他们的爸爸,
都是吃软不吃硬的!

对于打骂,萱萱会比较害怕!
但翔翔却不管用,他越变本加厉,所以只能采用其他方法对付他!
但是经过一个多月的相处,现在的他变成非常黏人的毛毛虫!
就是喜欢赖在我身边!

但是,还是非常喜欢他开心笑的时候,
当他难过发脾气的时候,真的时受不了!
因为他的性格就和萱萱不一样,
他不爽发脾气的时候,就是喜欢往后倒!!
不理后面是床,还是地方都好!
喜欢往后倒,然后很大声哭!

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时,我就会和家人说无需去理会他,让他哭,
如果你越去理会他,他就会越变本加厉,哭得更大声!
如果不去理会他,一下子他就会觉得没戏唱,
就会自己爬起来,擦干眼泪继续去玩!
已经验证了很多次了!

但有时还是会不管用,但我们会留意他哭泣的时间!
因为偶尔让他哭哭,会增强宝宝的肺活量!
萱萱2岁的时候,没有变成非常坏蛋,
都在我们能控制中的情况!

但翔翔就无可预知的情况,
因为他一岁8个月不爽发脾气都可以这样了!
真的无法想象他两岁之后变成恶魔的样子!
希望那个时候不要来!
不然我真的不知应该怎样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