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September 2017

海底椰糖水

自上一次煮糖水的日期已经过了两个月了!
发现好像过了好久一段日子了!

其实,仔细想想,
早在两个星期前,我有再煲过一次罗汉果冬瓜龙眼糖水
这一次我有学聪明了,知道如何拿捏份量了!
只是成品照忘记拍了,觉得有些可惜!
但下次还是会再煲的!
这是我第一次购买新鲜的海底椰来煲糖水,
现在才知道,
原来未经过处理的海底椰是长这样的啊?
不知会不会让人家笑掉大牙呢?

之前都是习惯到Hypermarket 直接购买罐装海底椰回来做鸡尾酒,
现在才发现原来巴刹也能购买得到新鲜的海底椰,
要记得,下次只要想喝,就可以去巴刹找材料吧!

其实,
我也上网参考过很多食谱,
但每个做法大有不同,所以最后只好自己拿捏份量与材料。

参考过的食谱~
Eileen- 养颜海底椰糖水
Penny's Kitchen -海底椰 Seacoconut
JC@家屋- 海底椰马蹄糖水
30以前,30以后- 红枣龙眼海底椰糖水

材料:
海底椰 1包 (8粒)
龙眼干 100g
罗汉果 1粒
红枣 6颗 (去核切半)
pandan 叶  6片(裹一把)
清水 3L

做法:
1)将海底椰去皮洗净,切厚片备用。

2)准备一个汤锅,
倒入3000 ml的清水,放入pandan叶待煮滚后,
转至中小火,加入海底椰、龙眼干、罗汉果、红枣进去煮约半小时。

3)取出pandan 叶后转小火,继续煮1个小时半,就可调味享用了!


题外话:
这次我没有用任何糖来做调味,
因为我认为利用罗汉果和龙眼干的糖分已经够甜了!

其实,我本来有想过煮柠檬龙眼海底椰,
但最近老公的肠胃并不是很好,
只要一吃有辣,或者酸口味的食物就会痛!

所以我只好把食谱先收着,下次有机会再煮吧!

Aunty Young- 柠檬龙眼海底椰

其实也不能怪我,因为我的老妈子是不擅长煮糖水,
只要三餐温饱就好!
反倒是我的家婆对食谱很有研究,
而我也在她身边也偷了不少师!
再加上家里有个嘴馋的老公,不玩点花招是不行的!
但平时都在上班工作,只有到周末才肯花心思来做自己喜欢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