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September 2017

3y7m的萱萱

现在的萱萱,已经越来越来说话了!
可能有了弟弟,所以两姐弟常常玩在一起。
常常小小声说些我们大人听不懂的童言童语,然后有大大声笑!

弟弟晚上睡觉的时间很准时,9点半一到就是要去摇篮里。
而萱萱也许是玩心重,所以没有11点是不睡觉的,
而且每次都要一直催她去,又叫又骂的,她才肯去睡。
开始担心以后读书后,早上会很难起床!
有时想要训练她,但萱萱的Uncle总是说来得及,
现在她还小,先任由她吧!

前阵子,因为萱萱入学的课题和萱萱的Uncle有些意见的不合!
其实,我是想把萱萱接上来KL读书,
这样就可以好好管教她,也和家婆说明了!

原本家婆是答应让我接走,
但后来事情传到了Uncle的耳里就变得很不一样了!
他一直说一些很吓人的话来下我的家婆,
说幼儿园的老师顾不了那么多小孩子,等下会忘记给萱萱喝水啦!
然后一直拿之前新闻报道在幼儿园所发生的意外来说,
例如睡觉空气不流通,导致窒息。。
最后家婆就可以担心,就不同意了!

其实,我也当过幼教老师,我明白的这些事是很难发生!
萱萱已经3岁了,不可能自己不会拿水来喝!

但为了不让老公为难,我只好退让!
老公也说了,孩子是我生的,所以我有权利想要怎样处理!
但我不想听到太多投诉,因为有什么意见不合,
家婆就会直接跟老公说,而不是和我商量!

后来,家婆也说让萱萱在Hometown读书,
等她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才去KL读书吧!
所以,我只能等到萱萱要上一年级的时候才来决定!

说到这位Uncle,他是家婆以前在新加坡一起工作认识的同乡朋友。
因为年纪轻的时候不去结婚,等到老了才想到家人的重要性,
就在这里跟别人抢孩子疼,曾经还差点让家公婆吵架闹到要离婚!

我以前的立场是孩子顽皮就要处罚,
但他又不让,还教萱萱说谎,每次都在树立一些不好的形象,
真的很头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