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June 2018

铜锣烧 Pancake

如果你的童年是看哆啦A梦的话,
那么你就一定知道铜锣烧是哆啦A梦最喜欢吃的,只要大雄有求于哆啦A梦时,
就一定会拿出铜锣烧来诱惑哆啦A梦,今天我就也来玩玩一下。。

其实拿到这个食谱也有段时间了!
只是一直懒惰,才没有去实践。。

原食谱材料:
A蛋  2粒
低筋面粉 160g
细砂糖  100g
水  30g
奶粉  20g
小苏打 / 泡打粉 少许
蜂蜜  20g
味醂  少许

做法:
1)在大碗中打入全蛋,加入砂糖,并打至砂糖完全化开。
打蛋器可用一把筷子取代。

2)将泡打粉和低筋面粉一起过筛。

3)加入水、蜂蜜和味醂拌匀,再加入过筛的泡打粉、低筋面粉和奶粉搅拌均匀,
静置30分钟。

4)不粘锅用厨巾纸沾少许油涂抹,转小火,
用小汤匙挖掘从上方流下,记住你的量就可以,每个大小都一致,
煎到表面颜色变深黄色,冒出很多气泡且表示该翻面了。
用夹子或筷子翻面,煎几秒钟后即可取出。


而我的食谱材料:
A蛋  2粒
自发面粉 160g
细砂糖  100g
水  3汤匙
蜂蜜  1汤匙

献丑了!也请大家见谅,以及原谅了!
因为第一次做,所以成品并不是很漂亮,下次我会稍作改进!

我的做法大致上都和原食谱的一样,只是减掉一些没有的材料!
我也在其他食谱看见,有人是直接用牛奶来取代水。

下次我会去买红豆沙,来试试以下食谱。。
日式豆沙铜锣烧的食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