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March 2017

有爱一家人 Love Family

看完《回到爱以前》之后,就在搜寻下一部会追的戏。
看过《有爱一家人》的片花,觉得挺不错的..
但在追看的过程中,
是觉得剧情有些郁闷,所以速度有些缓慢。。
中间还停歇3个星期,去追看《错点鸳鸯·戏点鸳鸯》,
看完《错点鸳鸯·戏点鸳鸯》之后,才继续追看。
好吧..!
 现在就来说说这部《有爱一家人》吧!


《有爱一家人》,
是三立华人电视剧八点档系列在2013年的第七部作品,
由宥胜、房思瑜、李运庆、周晓涵领衔主演。
2013年10月9日开镜,2014年1月29日杀青,
全剧共72集。


剧情简介:
这是一部描述“幸福居”民宿三个女儿与一位长工的故事。
在剧中,万圣仁(宥胜 饰)的妈妈以家规规定30岁前必须结婚,
逼他相亲尽快成家,但圣仁对小时候给他温暖的小天使却念念不忘,
然而线索只有一条手帕。
这时刚好看到新闻正在报道“幸福居”民宿,
招牌图案跟手帕上的图案一模一样,
于是圣仁去应征长工,认识了有爱(房思瑜 饰)三姐妹。


演员简介:


万圣仁 / 宥胜 饰演
29岁,万星饭店集团未来接班人
从小在妈妈的控制下养成自律、独立的个性,
虽然背景显赫却没有骄傲自负的气息,反而对人亲切,非常知道自己要什么,
而会为了想要得到的东西去努力,内心向往自由,装扮总是轻松休闲。


许有爱 / 房思瑜 饰演
27岁,幸福居民宿总裁、许家大姐
为人坦率正直又有正义感,为了节省民宿开销,有爱对于金钱较为斤斤计较,
她是三姊妹中最龟毛、最完美主义的,
非要事必躬亲的巡视每一个地方,确认没有问题才放心。
在客人面前,有爱绝不说「不」这个字,做任何事都很用心的全力以赴,
希望每个客人都能把幸福居当成第二个家,
客人的微笑跟感谢就是她最大的成就感。


龙十 / 李运庆 饰演
29岁 ,圣仁贴身助理
负责打理圣仁生活,总是能先一步猜中圣仁的心思,
有时候思虑太过会让圣仁觉得他有点啰唆,
两人互相吐嘈又互相掩护,拥有超越主仆的情谊。


张茵茵 / 周晓涵 饰演
27岁,有爱好友
亮丽活泼很有主见,张翰文的姊姊,跟有爱是姐妹淘,
喜欢跟大家打成一片,不喜欢拐弯抹角,
会跟有爱变成朋友,就是喜欢她的直来直往,多情的她,
交往过的对象从有钱少爷到开车的司机都有,
自比为恋爱教主,把心得都跟有爱分享。


 许有情 / 茵芙 饰
26岁,家庭主妇、许家二妹
温柔婉约,乖巧内敛,是三姊妹中最会念书,从小也最不需要爸妈担心的。
很会背书,过目不忘,大学轻松就考上药学系,念书时跟医学院的学长交往,
没多久就奉子成婚,
连药师执照都没有考,就此当了医师娘,婚后她专心当家庭主妇,安分的带小孩,
没有在职场工作的经验,偶尔带小孩宇伦回去娘家探望父母,
没想到结婚多年却突然发现丈夫似乎有外遇……


许有梦 / 杨可涵 饰
22岁,外拍模特儿,许家小妹
从小就喜欢跳舞唱歌,是大家注目的焦点,
不喜欢用姊姊用过的东西,什么都要拗爸爸买给她,
就算现在长大了,也还是爱跟爸爸撒娇,
总是跟妈妈因为生活习惯不同而斗嘴。
私底下瞒着爸妈接了不少穿着清凉的外拍CASE,但是钟点费一到手,
很快被她拿去买名牌,到处玩乐,永远没存款。


花了蛮久的一段时间才把这部剧给追完!
看完这部剧后让我明白了一些道理!
有关于婆媳的关系,夫妻关系,还有亲子关系。。
有句话让我印象深刻!
【承诺与谎言只有一线之差,做得到就是承诺,做不到就是谎言!】


其实每当我正想要追看一部戏时,
我都会先观看片花,觉得好看,我就追。。
后来还会查看演员简介,
确保上一部戏剧的主要演员不会跟即将想追的演员有重叠的关系,我才会放心追~
嘻嘻~这是我的习惯!

其实我很喜欢饰演许有梦的杨可涵,后来有在网上搜寻才知道,
原来名叫杨可涵,本名是杨家瑜,昵称小白兔,
早在2015年7月份,晚间服药,并在家中以童军绳上吊,
被男友发现获救,抢救12天后,于同月18日中午在台北国泰医院过世,
死讯由经纪公司以新闻稿公布,按其遗愿捐赠器官。

觉得很可惜!
但希望她会是一个快乐的小天使,
来世不要再为了忧郁自杀,让家人和朋友伤心了!
好吧!难过的话别说太多。。


现在就来看看关于《有爱一家人》的经典名言吧!

-》当一个人把自己的目标说成「我要」,而不是「我想」的时候,它就不是空谈。

 -》偶尔依靠别人,不代表你软弱,而是代表你信任对方。

 -》我之前一直说爱你,但却让你一直痛苦,那根本不是爱是折磨。

-》人生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境,都要坚持选择自己的所爱,爱自己的选择。

-》次数的多寡,最后只会变成决心的印证。

-》回忆是可以共同拥有的。
我们人的肉体是有极限的,十几年之后就会消逝,
但是记忆不会,如果够深刻的话,它甚至可以一代一代的传下去的。

-》只要有你在我身边,我什么都不会忘,就算我真的忘了,你也一定可以让我想起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