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March 2017

收留 -- 可晴

这首无论相隔过久再听见时,还是泪流满面的!
不是因为歌声,于是因为故事情节!

因为狗狗不忍心看见主人伤心难过,所以想安慰主人,
结果却发生意外,最后兽医表明无法医治,
最后只能选择安乐死!

也许对有些人来说,
毛小孩很可爱,所以购买回来养,
后来却无法忍受牠生病、掉毛、呕吐、打破东西、误咬主人、吵闹..
而选择把牠遗弃,变成流浪狗。

也许它只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但你.. 却是它的全部!
所以,请用认养代替购买!
这是献给宠物的歌,献给那一个用一辈子爱你的灵魂。
"我收留了你,你也收留我的心..."



制作:陈彦珲
编曲:Ida Liew/陈彦珲/魏文浩
吉他:Jamie Wilson
和音编写:陈彦珲
和音:陈彦珲/黄莹莹/可晴
混音:Peter Chong
演唱者:可晴

为谁伤心,已想不起
过去就该过去
至少上天让我遇见你
一生的知己

也许注定,那时的你
和我迷失人群
所以当我抱你在怀里
彼此都慰籍

这个世界唯有你
可以放心说秘密
哭着笑着变成了默契
(多不舍哪一天你离去)

我们的爱
握在手里,活在心里
小小相信,大于爱情
舔过伤心,再一起出去,旅行

我们的爱 (你给的爱)
还在手里,还在心里
一次相遇,一生福气
爱,如果真需要原因
我收留了你,你也收留我的心


听到这里,就想起我在刚上初中时,
我的一位小学老师有给一只小黄狗让我领养,我就帮它取名为【皮皮】,
因为它很顽皮,可能是出牙的关系吧!
所以牙齿痒,很爱咬鞋子,很时常把我的鞋子咬坏!
也很喜欢弄坏东西!
所以我常常教训它!

可是,每当我放学回家,它都会摇着尾巴跑出来迎接我!
每天除了上学,补习,平时我们都窝在一起。
它陪伴我温习功课,吃饭,追连戏剧!
但是它陪伴我的时间并没有很久,大概只有一年吧!
因为它生病,最后还是离我而去了!
当时我哭得很伤心!

之后,也有再继续领养其他毛小孩,但它还是无法被取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