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December 2016

《帅到分手》 周汤豪

最近发现这首歌,
才发现演唱这首的歌手竟是曾饰演过《真爱配方》,《粉爱粉爱你》的周汤豪。

原来他除了是演员,还是歌手,还会创作歌曲。
真的很有天分!

话说这首歌,刚听见歌名时,是觉得挺特别!
后来一听真的觉得很好听,
是每个人一听就会一直重复播放无数次的!

因为他那独特的唱法!
还有他沙哑的声音.... 真的好性感好MAN哦!
我真的好喜欢哦!

但是还在热恋中的情侣们就要小心哦!
当你正在听的很尽兴时,或许你的另一半就会以为这是你们给的暗示哦!
就是想要分手啦!

另外我也好奇,
为什么周汤豪会把这首歌取名为《帅到分手》?

原来《帅到分手》的灵感来自身边朋友,
讲述在象征生活条件的「面包」面前,
就算是掏出真心的帅哥,
也不一定能成功守护爱情,暗讽现今社会拜金当道。



《帅到分手》
词:周汤豪/崔惟楷
曲:周汤豪

像没人要的狗 风在吹着我 感觉超悲哀
你说要分手 直白的借口 因为怕被我甩
现在你只想要跟我 掰掰 太突然了你
现在我只想要搬 搬到太麻里隔壁

rap:
不用再争谁错谁对 爱到了底你进我退 uh
如果我付出的你当无所谓
爱情失败帅到分手的罪 就让我背
女人的 珍贵青春不能浪费
悲剧收场 只要一个人狼狈
now stop 干脆 不要那么累 我背

我帅到分手 安全感不够
你选择向钱走 现实将我爆头
我帅到分手 安全感不够
你选择向钱走 原来你是高手 话都你在说

when i gave u all my love u pushed me back
 i dont really care no more
dont really care no more
when i gave u all my love u pushed me back
 i dont really care no more
dont really care no more

我送给你的宠 丢到垃圾桶 你转身离开
你说我不懂 爱有什么用 都是我活该
现在我只想要跟你 掰掰 不再骗自己
现在我只想要搬 搬到太麻里隔壁

不用再争谁错谁对 爱到了底你进我退 uh
如果我付出的你当无所谓
爱情失败帅到分手的罪 就让我背
女人的 珍贵青春不能浪费
悲剧收场 只要一个人狼狈
now stop 干脆 不要那么累 我背

我帅到分手 安全感不够
你选择向钱走 现实将我爆头
我帅到分手 安全感不够
你选择向钱走 原来你是高手
我帅到分手

when i gave u all my love u pushed me back
i dont really care no more
dont really care no more
when i gave u all my love u pushed me back
i dont really care no more
dont really care no more


看完了这个MV,我也有去留意Comment的部分。。
才发现有位网民说这首MV有抄袭的成分,
就是来自英国摇滚乐队Lawson - Standing In The Dark。

然后我也有上去看过。。
可能只是一开始的背景像,
然后刚好有废弃的大楼,刚好有乐手、麦克风、乐器,
还刚好有女主角,连灯光都一样而已!

其实也没有所谓的抄袭,
只是各有各的风格,
也许是拿来当参考的成分吧!

不好意思啦!
可能我是偏向和平主义。。
所以看到一些不公平的事情通常都会抱怨一下!!
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