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January 2024

第12次产检~

 2024/1/17 ~ 38 week + 4 days

妈咪的体重:71kg

最近的妈咪,
开始觉得肚子越来越大个,而且越来越圆润了!
除了是BB又长大了!
导致妈咪在吃东西的时候总是觉得特别辛苦!
因为肚子一直会被顶住,导致我不能弯曲之外,
还有一点就是晚上睡觉的时候也特别辛苦,
而且不能久坐和久站,不然腰总会特别酸痛!

这个星期开始,
我几乎要每个星期都要到Klinik(政府医院)报到!
一直到生产,但仔细计算一下,
我至少还要再去1次至2次吧!
如果过了预产期,宝宝还是没有要出来的话!
我就要被要求每一天都要去Klinik(政府医院)报到!
原本是每个星期四过去的,
可是上个星期突然改去每个星期一的原因是因为星期四每次都是很多人,
但上个星期就突然换到每个星期三了!

关于体重,
原本的我是非常介意,
希望到生的那一刻都不要超过71kg,
但我想可能是因为我贪吃,在表弟的婚宴不小心吃多了!
才导致短短几天,体重就增加了1.5KG,
现在想想都觉得很难过了!

所以上个星期医生就添加一个新的任务,
就是从星期三开始,每隔一天就要去Klinik测量血压,尿液,体重。 。
我也发现我的体重很难再回到69kg了!
因为连续几天的检查,发现体重一直徘徊在70kg-71.5kg之间。

但目前的我已经38周了!
已经算是足月了!
如果现在不控制,
担心等下就有妊娠高血压,
或者因为BB太大只,
妈咪最后会很难自然产,可能最后会导致剖腹产! !
但其实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宝宝的健康状态!

现在只有努力数胎动。。
因为要注意即将生产的征兆。
例如破羊水,下体出血,下腹疼痛,胎动减少,
或者胎动比预期的还要提早完成!

其实小布丁的头已经入盆了!
这也就是意味着随时面临即将生产的时机了!

其实有时候的我,真的很矛盾!
一边是希望小布丁可以快快出生,
另一边却是希望小布丁可以慢一点,
最好能撑到预产期29号之后,
就是撑到弟媳满月之后,这样家婆就会回来,
到时我再进医院生产,我才会安心。 。 。
因为目前只是担心孩子们的上学,补习的状况无人能替补,
另外孩子们的三餐也无人打点。。。


这是给自己当作留念的孕照,
因为距离预产期大概还有12天,
我担心现在不拍,以后就没这个机会了!

从侧边看,其实我的肚子已经很下垂了!
所以我也一直很担心。。。
希望一切都会往好的方向发展吧!
也希望小布丁可以稍微听话一些!
不让妈咪痛太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