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January 2024

第11次产检~

 2024/1/4 ~ 37 week + 2 days


妈咪的体重:71kg

这个星期开始,
我几乎要每个星期都要到Klinik(政府医院)报到!
一直到生产,但仔细计算一下,
我至少还要再去三次吧!
如果过了预产期,宝宝还是没有要出来的话!
我就要被要求每一天都要去Klinik(政府医院)报到!

原本是每个星期四过去的,
可是上个星期突然改去每个星期一的原因是因为星期四每次都是很多人,
都是要等很久!
庆幸上个星期四,我是有在家吃过早餐才过去Klinik,
不然真的会饿到脚软手软的!

我想可能是因为我贪吃,在表弟的婚宴不小心吃多了!
才导致短短几天,体重就增加了1.5KG,
现在想想都觉得很难过了!

看医生的时候,医生也问我晚上过了8点之后,还有吃东西吗?
我就回答说有,有时是喝孕妇奶粉,有时是喝Milo,
如果不吃的话,就会觉得有饥饿感,不容易睡觉!
之后医生让我戒了,如果真的觉得饿,就吃些苹果,番石榴等水果,
这些糖分不高,不容易导致体重增加。

之后医生就添加一个新的任务,
就是从星期三开始,每隔一天就要去Klinik测量血压,尿液,体重。。
看来我要控制饮食了!

医生有说,因为我已经37周了!
现在不控制,担心等下有妊娠高血压,就要剖肚产了!
而护士帮我检查肚子的时候,发现胎儿的头已经入盆了!
这也就是意味着随时面临即将生产的时机了!
所以每天晚上,我都在祷告,希望宝宝可以撑到29号之后,
就是撑到弟媳满月之后,这样家婆就会回来,
到时我再进医院生产,我才会安心。。。

护士也有问,
生完这胎,有打算采用什么避孕方法,
我说我想结扎,
之前是因为觉得少个儿子,不甘心。。
但如今天不如愿,怀的是女儿,
那就算了!4个也刚刚好了!

之后护士有跟我聊过,
如果是剖肚产,医生就会帮你直接结扎,
到时就要你老公同意,并签下同意书。
我说担心到时老公还在外坡,不能回来,就无法签名了!

如果是自然产,就要另外约时间,
其实我是已经预算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