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January 2024

第10次产检~

 2024/1/4 ~ 36 week + 5 days

妈咪的体重:69.5kg
宝宝估计体重:2.8kg

这个星期开始,
我几乎要每个星期都要到Klinik(政府医院)报到!
一直到生产,但仔细计算一下,
我至少还要再去三次吧!
如果过了预产期,宝宝还是没有要出来的话!
我就要被要求每一天都要去Klinik(政府医院)报到!
想想都觉得害怕!
其实我只是怕等待。。
就好像今天这样,
因为看医生,还要抽血,所以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才结束。
所以离开Klinik已经要接近11点半了,我还要去打包食物,
然后还要去接绮绮,瑄瑄,翔翔放学。。

最近都在忙着帮孩子们处理转校的事宜,
所以我的时间真的很有限!
另外家婆也在KL帮弟媳陪月,
所以家里除了我,就没有人可以帮忙了!
所以我也一直希望小布丁可以等到过了预产期才出来!
现在距离预产期还有23天。

其实我真的很怕抽血,
每次一看见护士从我手臂上抽出一小瓶的血液,我就很害怕!
我不是担心我不够血,只是害怕痛!
因为这胎有喝咖啡的关系,
所以咖啡和奶茶都是会影响HP值的,
而护士为了要检查血液里够不够铁质供应给肚子的宝宝,
所以是一定要检查。
我也想过,如果戒掉咖啡呢?!
可是我又会很劳累,不够精神处理家务。。
所以没办法,只好维持一天一杯就好,不能超量!!

最近护士也一直提醒我,即将要生产的症状有哪些?
就是宝宝减少胎动,
就是每天从早上9点开始到晚上9点截止,
为期12个小时里,计算宝宝的胎动一定要超过10次。
然后在红书里填写完成10次的时间!

如果到了晚上9点之后,
宝宝的胎动还没超过10次,就要马上进医院了!
无需等到预约时间,
因为宝宝可能是有什么问题,所以才会减少胎动!
所以妈咪要努力计算!
如果太早结束,就是早上11点就完成的话,也是要注意,
可能宝宝太过好动,所以被脐带绕颈,这是TA一直在挣扎的讯号!!

另外就是来红,破羊水这些之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