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May 2018

不一样的马来西亚~


2018年5月10日是马来西亚全国人民,甚至是全世界关注的日子。
因为这一天,国阵在马来西亚执政61年的王朝正式落幕。
身为马来西亚子民,大家都在这一天欢呼和鼓舞,
欢迎我们的第四任首相 - 马哈迪医生上任成为我们的第七任首相。

昨晚九点半,全民守候在电视,
网站前收看马哈迪医生宣誓,正式接棒成为新上任的首相。
宣誓完毕后,马来西亚已正式改朝换代,由希望联盟来执政。
我们期待改朝换代后的马来西亚,能迎接更好的未来。

前一届的全国大选,我错过了。
因为我对注册成为选民所知道的程序并不熟悉,
记得当时还是老公陪我一起完成的,
只是可惜太迟注册,所以错过了!

可是这一次,我对投票的意识非常强烈,
认为也许是少了我的一票可能也会有很大的影响。
因为就相差一点而已!
马来西亚就能改朝换代了!

而我也一直鼓励同事和朋友们,还有年轻一辈赶快去注册成为选民,
所以我坚持一定要回家投票,
因为我意识到了那一票可以带来很大的影响。

记得大选日期刚公布,让我非常错愕的是这么会是星期三呢?
这样不是增加在外地工作的游子的困难程度吗?
但真的不能小看他们的决心,
即使在国外,甚至在邻国新加坡工作的游子们都想尽办法,积极地回乡投票,
因为我们团结,所以就有不一样的马来西亚。

大选那一天,我先是让老公、家婆、家公、小姑、小叔先过去投票,
因为我和他们的投票地点不一样,因为之前注册时没有更换地址,
因此只好依照旧的地址,回到中学去投票。
多数朋友都被分配到中学的投票,
但那一天我依然碰见一些久违的中学同学,还有老师。

回到了中学,种种的回忆涌现在脑海中。
那熟悉的校园、熟悉的环境、熟悉的课室都勾起了我对中学的回忆。
走进母校的那一刻,我仿佛听见了此起彼落朗朗的读书声,
还有一些在中学所发生的趣事。

可惜中学已经改变太多了,不再是以前那个熟悉古老传统的学校,
而是转变成新颖高科技的学校。
仔细算一下,从我中学毕业之后,
除了回来拿SPM成绩之外,一直以来都不曾来过!

那一天我抵达中学的时候,许多人已经在大门外排队等候。
大约等了五分钟,拿号码到各自的课室去投票。
投票之前,已在网络上看了许多关于投票的视频,
也大概知道关于投票的程序,因此不至于不知所措。
拿了号码后,我便走到五号课室去排队。
大约等了十分钟后,便轮到我了。

首先,我把身份证和号码交给第一位工作人员,
她在名单上寻找我的名字,然后大声地念出我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
接着,第二个工作人员将我的手指浸入墨汁里。
最后,跟第三个工作人员把选票对折后,交给我。
我拿着选票,到投票站,用所提供的钢笔画下“X”,然后投进箱子里。
投票的程序就这么简单,不到五分钟就完成了。
但那短短的五分钟,每一个决定都很重要,
不但足以扭转趋势,也可以决定执政的政府。

投票之后,我就驾车回家了,因为我想也许家里没人,
所以想赶快回去,因为担心两个瓜会调皮!
而且等下还要收拾行李,要跟小姑的车一起出去KL,
也预算好了如果这次投票不成功,明天就要准备开工了!

休息了那么久,爸爸也没什么大碍!
是时候回到工作的岗位,好好拼搏个几个月,
等到接近预产期时才回去吧!

到了傍晚8点左右,我们都呆在家守候成绩,一直到深夜。
一开始国政和希盟的票数很接近,看得大家捏一把冷汗。
接近凌晨的时候,看着希盟的议席追赶而上,
而且还远远超越了国阵,那时就已经心里有数,知道希盟已获胜了。
只是当时的成绩一直搁着很久,没有完全公布出来,
而大家都一直抨击选委会故意隐瞒成绩。

不过最终尘埃落定,希盟以122的议席夺到了政权。
而马哈迪医生也说了,如果希盟赢的话,星期四和星期五就是特假!

在此非常感激新闻组的工作人员,
包括记者、电台主播等为了收集有关大选的资料日夜奔波,为人民报道实况。
当然也要感激我们的第七任首相— 马哈迪医生带领着强大的团队,
出战这次的大选,也赢得了漂亮的成绩。

辛苦大家了,我相信改朝换代后的马来西亚会做得更好。
因为我相信,还有很多人等着看好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