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August 2015

海鲜东炎汤


今天下午,
老公就突然和我说今晚他想喝东炎汤,问我会不会煮呢?

于是,我就给他一个非常惊讶的表情,
之后经过一番讨论后,
就是今晚他当主厨,而我就是他的小帮手。

因为是第一次,
有许多不足的地方,
也有上网去搜寻过关于海鲜东炎汤的做法,
得到的结果是:

材料:
6-8只 中虾 (去壳,去肠泥)
1 只 中型鱿鱼 (去膜,切
2 只 螃蟹 
10 颗 沙蛤蜊
5-6 朵新鲜蘑/香菇/金针菇
3 根 玉米芯
少许 包菜花
3根 香茅 (去老皮,只用底部4-5寸,切段拍扁)
6-8片 疯柑叶 (Kaffir Lime Leaves)
2-3 片  (Galangal)切片
1 只中型番茄 (切块)
5-6 只小辣椒 切段(不嗜可以减半)
1 片 片 (Garcinia Atroviridis/Asam Keping) Optional

调味:
1 tbsp 鱼露 (Fish Sauce)
2 颗青柠 (挤出汁液)
5 tsp 东炎酱 (Tomyam Sauce)
少许 盐
3杯 水/高汤
少许 亚三膏  (加入少许水,变成亚三水)

做法:

1、把材料准备好,虾去壳去肠泥,把壳留着备用。
2、鱿鱼去膜,切花。
3、疯柑叶去中间的杆,稍微揉出香味。
4、香茅切段拍扁。南姜切片,青柠挤出青柠汁。
5、番茄切块,菇类切块。
6、锅里倒入3杯水/高汤,加入虾壳煮大约10分钟。(我没有用虾壳来煮汤,我用东炎酱)
7、把虾壳取出,加入香茅、酸片、兰姜片、疯柑叶和辣椒加盖煮10分钟,至所有香料的香味溢出。你可以把香料过滤出去,也可以保留,由吃的人自行取出。
8、煮滚,先加入玉米芯,包菜花等待煮滚后,才加入沙蛤蜊、螃蟹利用小火煮至10分钟、
加入番茄、香菇、虾和鱿鱼,加入鱼露和盐调味,熄火之后加入青柠汁和亚三水。试试味道,不够酸可以再加点青柠汁。不够咸可以加盐或者鱼露。

原本的食谱其实挺不错的,
因为想到是在家自己吃,所以就自己自作聪明,自己想吃什么就自个加入什么下去。
结果味道是很不错,
今天胃口也变大了,加多了一小碗饭。
看来明天就要少吃一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