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August 2015

膀胱炎

你们知道膀胱炎吗?
其实我也不是很了解,
一直以来,我都很小心地注意饮食习惯。

直到上个星期六。
我在上厕所时,突然感觉疼痛,
之后一起来就看见马桶里的尿液是红色。
当场傻眼,不知如何是好?!

也去搜寻关于尿血的相关资料,
发现会发生尿血的原因:
有膀胱炎、肾炎、尿路感染、尿路结石、前列腺炎症。

之后每隔几分钟就像上厕所,每次只小一点点,
而且会痛,尿血。

本来一直坚持不想看医生,
只想喝多点水,也许就能改善,
但是我不能一直走动,不然就会有尿频的感觉!
让我最后不得不选择看医生。
我真的很担心自己是膀胱结石,
因为我有忍尿的习惯。

以前曾听过一位小学老师劝说,
有尿急就快快去上厕所,
因为尿液中含有盐分,久了就会沉淀,导致结石。

经过尿液检测之后,才发现原来只是虚惊一场!
我只是膀胱炎,只是检查到我的膀胱里有很多细菌!!
导致的原因有很多种。
可能是白带感染、性关系前后的清理整洁、忍尿。。等等。

医生有开药给我吃,
让我吃5天,再到回去复诊,
如果还有疼痛,尿血就要照X光了。

今天回去复诊了,
医生说已经没事了,
只要多喝水,不要忍尿。
保持下体的整洁就可以了。



这是我在网路上搜寻有关膀胱炎的资料:

膀胱炎是一种常见的尿路感染性疾病,
约占尿路感染总数的50%~70%。因细菌感染而引起。
其致病菌多数为大肠杆菌。

通常多发生于女性,
因为女性的尿道比男性的尿道短,
又接近肛门,大肠杆菌易侵人。

最典型的症状是即尿频、尿急、尿痛甚至有急迫性尿失禁,
可以有血尿和脓尿。

成人妇女膀胱炎的主要表现为尿路刺激征(膀胱刺激症),
即出现尿频、尿急、尿痛、排尿不适等症状。
多有白细胞尿,偶有血尿,甚至肉眼血尿。
一般无明显的全身中毒症状,少数病人可有腰痛、发热(通常不超过38℃)。
查血象,白细胞数通常无明显增加。


膀胱炎易发生于性交后、月经期后及尿道、妇科器械检查后。
本病有白限倾向,约40%可在7~10天内自愈。
膀胱炎治愈后,再次发生很常见,
但大多数(80% 以上)是重新感染,而复发者较为少见。


男性很少罹患该病。
但也不可以忽视男性膀胱炎。
男性若有尿路梗阻如前列腺肥大或膀胱结石、异物等也易患膀胱炎。
男性膀胱炎具有潜在的严重性,
因为它通常由某种诸如梗阻或肿瘤的潜在泌尿道疾病引起,
或由泌尿道别处的一处感染扩散所造成。
症状包括有尿频、尿急、瘙痒、灼热以及尿中带血等。

这些症状也许是继发性症状,
也即是说可能还患有其他疾玻治疗膀胱炎宜采用抗生药物,
并须及早治疗,以免转变为慢性膀胱炎。
同时,还需作泌尿系统全面检查,
这些检查包括作膀胱镜检查及静脉肾盂照像检查。
一旦查出了潜在性的疾病,就应针对潜在疾病来加以治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