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August 2015

待产包该准备些什么?

那天就和好朋友的妹妹聊起关于待产包的事,
因为她是奉子成婚,现在离预产期还有一个月。

之后我有问她待产包准备了吗?
有吩咐她,叫她尽快准备好,以防不必只需。
之后,她就告诉我不必担心,
因为她的妈妈会帮她准备,让我又羡慕又嫉妒。

让我想起自己的妈妈,
可惜我的妈妈很早就离开我了!
很多事情还是自己亲力亲为。

回想起之前我怀孕小马妞的时候,
也是很早就已经准备好了!
可惜,当时因为没有去网上搜寻,
所以当我生完小马妞后,
才发现有许多东西是没有准备齐全的!

有些还是一直麻烦家人帮忙跑腿购买,
但是经过这一次有就会有经验,
凡是会提前准备好。

现在我就上网搜寻过得到的资料。


文章取自:搜狐母婴网

许多准妈妈们对于待产包可能还不是很了解,
不知道该何时准备,准备什么,准备多少。

其实,待产包一般在怀孕七个月时开始准备,
其中包括妈妈用品、宝宝用品。
准妈妈要在孕期提前做好功课,列出清单,以免临产时慌乱。

准备待产包并非多多益善,要合理规划,避免浪费。

下面,就由专家告诉你,
准妈妈的待产包里究竟应该准备些什么。 

 

妈妈用品:

1. 服饰类用品:

孕妇入院以前,
一定要准备1套出院时的衣服,因为出院的时候不再是大肚子了,
所以应该准备一套适合出院当天穿的服装;
束腹带1个,当孕妇生完宝宝,
肚子难免会有松弛下垂和脂肪堆积的现象,
此时就要准备一个束缚带来帮助肚子紧绷;
方便给新生宝宝喂奶的哺乳式文胸2-3个;
防溢乳垫1盒,
把防溢乳垫垫在内衣里,吸收溢出的乳汁,保持乳房干爽、清洁,非常实用。

2. 生活用品:
带有吸管的杯子1个,因为孕妇产后不方便起身,
用带吸管的杯子来喝水非常实用;
可加热的饭盒、筷子、调羹,医院一般有微波炉,随时可以加热使用;
吸奶器1个,一般产妇刚生完宝宝1-2天时,
通常需要用吸奶器来帮助开奶,所以一个吸奶器十分必要。

3. 洗漱用品:
毛巾2条,一条用来擦手、一条用来擦脚;
水盆2个 ,一个洗脸、一个洗脚;
牙刷、牙膏、漱口水等等各备一份,
牙刷尽量选用软毛的,漱口水可在分娩后无法起身刷牙时使用;
护肤品1套,最好是旅行装,妊娠油分娩前后都应坚持使用。

4. 卫生用品:
产妇使用的卫生巾1包,孕妇分娩以后,
残留的恶露一下子排不尽,需要用卫生巾;
卫生纸、餐巾纸等可准备若干,
当然这些东西随时都可以买到,只是事先备好以免手忙脚乱。



宝宝用品:

1. 服饰类用品:
需为宝宝准备衣服3套,和尚袍、中号、长袖;
裤子3条;婴儿袜子3对;帽子2个;防抓手套2对;
护脐带3条,以保护宝宝肚子部位。

2. 婴儿专用护肤品:
洗发水、沐浴露、润肤露、爽身粉、护臀膏等等。
由于婴儿肌肤娇嫩,所以选购此类用品一定要慎重。

3. 生活用品:
宝宝出生后需要盖的小被子2条,切记被子不易太厚;
包被2条,可根据天气购买夏天或冬天使用的;
奶瓶2个,1大1小,最好是微波炉适用、广口的玻璃奶瓶;
奶嘴5个,小号、十字开口(刚出生一个月内用黄色橡胶,后改用白色硅胶);
棉签、脱脂棉花、75%的消毒酒精;
婴儿专用指甲钳,以便经常为宝贝剪去长指甲,防止其抓伤脸部。

4. 洗漱类用品:
需为宝宝准备1个婴儿专用的洗澡盆;
大毛巾2条,为宝宝洗澡时擦身用;
小毛巾10块,洗屁屁用的,擦小嘴用的,擦脸用的等等。

5. 卫生类用品:
纯棉质地的尿布若干块(为宝宝白天使用);
尿不湿两包(晚上用,头2个月用小号的即可);
湿纸巾若干包,在宝宝每次大小便,用湿纸巾为其擦拭干净,
以保证其娇嫩小PP的清洁卫生。


建议各位新妈,将物品按照不同时间段分别放置,
然后再装入待产包。同时还建议将妈妈用品和宝宝用品分开放置,
这样使用时不需要大范围翻找,十分方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