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June 2015

为何女生永远都这么介意『前女友』?

很多谈两性话题的文章会把『前女友』形容为全世界最讨厌的生物,
除非你现在交往的女友刚好是你的第一个女朋友,你的初恋,
否则你恐怕这辈子都要活在这种烦恼之下。


让我猜猜,
你是不是在刚跟现任女友交往的时候,
电脑硬碟或手机里还留着前女友的照片或影片?
或者,你是不是还保留与前女友的甜蜜信息,
而被眼尖的现任女友察觉?
再不然,你是不是在谈论女友身材或长相的时候,
曾经用过『你是比一般女生更。。。』或
『比起来,你是真的比较。。。』等这类含有『比』字的比较句而惹来女友疑心呢?

你要知道,全天下最灵敏的侦探不是工藤新一,也不是金田一,
全世界直觉最准的是天天在你身边,专注于你的一举一动的现任女友。
当你在输入信箱或提款卡密码的时候,
她可能会不经意的注意你输入的是一组可疑的生日数字;
或者当有人对你的脸书留言超过3次,
她可能就会点进对方的页面【认识】一下到底是你的哪位朋友那么热情。

但是你放心,
八成的女生就算在这些小地方发现了前女友的蛛丝马迹,
通常也不会马上露出马脚。为了避免被贴上探听男友隐私的标签,
大部分的女人会先按兵不动,
或许等到哪一天,在观看电视节目时,
看见女主角的脸蛋身材时,
女友们就会问你一些关于前女友的身材脸蛋的问题,
当面对你的答复显得非常敷衍时,你就要小心中枪了!

其实身为现任女友的我们常常会拿自己和伴侣的前任做比较,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她希望成为一个能『无法被取代』的对象,
也希望自己能和前女友多『不一样』,
虽然想通好像不是那么困难,但其实也很容易掉进一种循环;
为什么你们要分手,
你们曾经那么爱过彼此呀?
某先程度上,是怕自己也成为『前女友』吧?
但其实,她是因为没有足够的信心!!
所以才会想太多。


为了不要让女友『别想那么多』,就要大方地告诉她,
因为:

1. 我陪伴的是妳
搞清楚此时此刻,现在,在妳身边的是我,
而我身边的也是你、不是她,
担心那些有的没有,
不如好好把握现在能够相处的时刻吧!


2. 安全感?
这些没必要的不安快滚边去吧!
妳或许自卑自己的身材和脸蛋,
不断的想和我的『前女友』比较,
但这样胜出的意义在哪呢?妳早就赢了,
因为我『现在』选择的是妳。


3. 被她得逞
想想当你计较得要死要活,
这说明着妳把她『前女友』视为如此大的强敌,
某方面来说,她正得意妳如此在乎她呢!何必让她得逞?


4. 关系不同
请清楚明白每一个人都不相同,当然每一段关系也不太一样,
所以别再去计较那些『重复发生的事情』,
因为『人』已经不同了,一切都是全新的开始。


5. 接受自己的缺点
妳要知道尽管妳有这些缺点而『前女友』有那些优点,
当妳拼命想永远那些优点来掩饰自己的缺点,
请先想想妳是具备哪些优点才能够胜过她的一切。


6. 不隐瞒
试想想,如果我之所以愿意和妳分享『前女友』的故事,
从来不是希望妳要『像』她,而是因为我不想对你有所隐瞒。


7. 比较现任和前任
也许你会把我和前任作比较吗?我想不会,
那么换个角度想——他也不会这么做。
这下你还觉得『前任女友』是感情杀手吗?
其实真的不是这样,
感情会因为『前任』争吵往往是太过在乎对方也太在意自己的短处,
请重新思考自己在感情的定位,并且什么是『现在』,
如果一直停在过去对感情才是最大的伤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