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March 2015

连环抢心慌慌‧银行提款走招防劫~

最近又开始流行银行抢劫了,
真的让人感到人心惶惶!!

一直以来,就觉得去银行提款和存款是件非常麻烦的事,
因为银行有办公时间,要办事就要特地请假,
可是只从有ATM(Automated teller machine)的出现,
可让我们这些上班族方便很多。

可是现在,却发生接二连三的银行室抢劫伤人案,
让人担心受怕,大喊“伤不起”!
这是前几天的新闻。


點看全文: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349841#ixzz3UEDNKw3V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1日讯)接二连三的银行室抢劫伤人案,
让民众担心受怕,大喊“伤不起”!

民众表示,为了安全起见,他们都尽量避免在晚上前往银行提款及存款,
并在提款时注意观察四周的动静。 

银行的电子银行室内外都安装闭路电视,以监控环境。

充足的灯光可助减少罪案的发生,同时也让民众安心。

雪隆地区连续发生了3宗电子银行室内外抢劫案,让民众人心惶惶。

为免自己成为下一个受害者,民众唯有各出奇招自保,
以免蒙受财物损失外,还赔上性命。

民众授招,除了得时刻保持警惕外,
也应尽量避免在晚上前往电子银行室进行交易;
另外,民众也应该选择人潮较多、灯光充足、有保安人员站岗的银行,
以减低遇劫的风险。

若发现可疑人物,他们宁可先不提款,走为上计。


提款室未见保安员站岗

《大都会》社区报记者周二晚在不同时段前往灵市地区8间不同的银行巡访时,
受访的民众坦言担心自己会被匪徒盯上,因此都会有不同的防范措施。

记者在巡访时,皆未看见保安人员站岗。
不过所有银行的提款机内外都有安装闭路电视。
由于非上班时间,因此仅剩提款机范围的灯光操作。

记者也发现其中一间银行门外的楼梯间处已设立数个约1呎高的柱子,
以作为防范措施之一。

受访民众表示,到银行提款机提款或存款时若被匪徒锁定,
受害者一般难以反抗,受伤的可能性高。
因此民众形容到银行提款机交易属高风险任务,只能保持机警。


选择商场或油站提款

“为了减低遇劫的可能性,
我们有时会选择到购物商场或油站的提款机提款。
或选择自己较熟悉的商业区银行;
若交易的数额较大,则会选择电子交易。 ”

另一方面,他们指出,每当入夜时分,
多数银行仅剩电子提款机处的灯光仍操作,
以致银行四周较为昏暗,让匪徒容易在附近埋伏。 】



谭权佑(23岁,来自双威镇):避免晚上提款

“我会根据时间及地点来决定是否到银行的自动提款机提款,
同时我会避免在晚上提款。

我也发现白天时,银行有较多保安人员站岗。
晚上则较少看到保安人员万一我发现被匪徒盯上,
我会放弃提款,并想办法引开他;
或尝试拨电给其他人,暗示匪徒其行踪已被发现。 ”



李颖晶(26岁,来自八打灵再也):要求亲人陪同

“由于我担心成为匪徒的目标,
因此我在前往银行提款或存款时,
都会要求妈妈或姐妹陪同,以策安全。

当我们到银行时,都会保持机警,
一旦发现被跟踪,要走向人潮较多的地方。 ”


叶钦聪(60岁,来自八打灵再也):先观察银行情况

“我向来都害怕到银行提款。
所以我只在身上没钱的时候,才会到该处提款。
我认为一旦被匪徒盯上,什么可能性的事情都会发生,我们也难以反抗。

因此,当我前往提款前,我会先观察银行的情况,确保没有人后才提款。

同时,我会在自己熟悉的地区提款。

我认为银行的光线非常重要,足够的光线也能作为防范措施之一。
另外,我也会尽量避免到位于主要道路旁的银行提款或存款,
因为匪徒在干案后更容易逃之夭夭。 ”



黎小姐(32岁,来自八打灵再也):尽量不单独前往

“有时我前往银行的自动提款机提款时,
虽然后保安人员的驻守,但偶尔会发现他们在打瞌睡。

我一般都在白天前往银行提款,
且通常都会找亲友陪伴,尽量不单独前往。 ”


新闻背景


提款机窃案接二连三

●3月10日:一名华裔男子周日傍晚到哥打白沙罗的安联银行电子银行室存款时遇劫,
不但被一名持刀闯入的匪徒抢走3千600令吉财物,还被砍伤头和手臂,入院缝了14针。

●3月10日:哥打白沙罗PJU5/20路的安联银行电子银行室也在周日傍晚发生一宗抢劫伤人案。资讯工艺顾问到银行存款时遭刀匪打劫,匪徒逼提1千令吉还不知足,继续威逼事主提款和砍伤他,再抢走财物逃走。

●3月11日:一名巫裔妇女在安邦坊银行办事后步行去取车时,遭劫匪以化学喷雾袭击双眼,抢走其手袋及轿车。



《大都会》社区报温馨提醒:

●避免单独或深夜前往银行提款或存款;

●选择人潮较多或较为熟悉的银行办理事务;

●提高警惕,观察四周的动静,发现不妥后尽量走向人潮;

●可选择到人潮较多的商场自动提款机提款;

●一旦发现可疑人物,走为上计以保障性命(星洲日报‧大都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