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March 2014

关于小马妞入院生产篇~

2014/3/31 ~ 40 Week + 12 Days

那天星期五(28号),
我就被安排进政府医院待产,
话说为什么最后会选择政府医院,
因为截止28号,我进院后检测之后子宫颈才开1cm,
如果在Dr.Lee那里,我早就被推去剖肚产,
是我相信自己可以自然产,
所以最后我做到了!

话说正式入院之前,
真的是有够麻烦!
虽说有开红色簿子,
但是之前就已经跟护士说明我会去私人医院生baby,
所以就没有医生写的证明信件,所以就遇到一些小问题!
但最后还是成功住院!

这是我第一次住院,
感觉很奇怪!
其实,我是健康宝宝!
从小就很少因为生病而住院!
只可以说是第一次!!

之后就有做了一些简单的检查,
例如胎心检测,量体重,血压,体温,scan宝宝,
在scan宝宝之前,有做子宫颈口检查,
之后医生说是只开了1cm,
到了晚上还是1cm而已!

明明我已经走很多了!
看来想要安排放药催生,
是不能了!

因为第二天是星期六,
通常是没有大医生的。
但是还是有实习医生,
他们就很常来点名要你去检查子宫颈到底开了多少cm!

话说踏入31号的凌晨12点半,我的肚子开始出现抽痛!
而且是每3-4分钟抽痛一次,每次维持10-20秒,
搞到我一直睡不好,因为会一直醒来!
躺着也不是,侧躺也不是!
好不容易撑到天亮,我就听见护士叫我的名字,
她要我快点去梳洗一下,等下医生就会来帮你检查。

最后经过检查之后,我的子宫颈口还是只开到4cm,
所以医生就吩咐等下早餐过后,就去Dewan Bersalin,
她会帮我放药催生,因为今天已经超过预产期12天了,
如果宝宝再不出来,就是母子有危险了!

虽然很紧张,也没胃口!
但想起爱玲舅母说过的一句话,
就是吃饱饱才有力气生宝宝!所以我就努力说服自己!

进去Dewan Bersalin之后,
医生就帮我做一系列的检查,还有利用聊天的方式让我抒解紧张的心情。
用了3-4个小时的时间才把小马妞生出来。
先是吊半包的葡萄水,让我的子宫颈可以加速变软,之后再吊催生素!
这过程中都让我惨痛不已!
刚开始有因为痛而哭泣,还有尖叫!
但是实习医生要我把力气省下来,
需要等到子宫颈开完10cm,努力推,宝宝才可以出来!
当时老公又在身边,但是他看见我那么痛苦什么也不能做!
之后因为要检查,所以医生才请老公出去外面等!

我也有跟医生说,我有好像想大便的感觉,
但是现在不可以,一直在强忍着!
之后医生跟我说,没关系!想大就大吧!
因为每个妈妈都是把大便大出来之后,宝宝才会跟着出来的,
所以不必害怕!

经过一番努力,
小马妞出生了!
出生体重为3.45kg
是一个非常健康的女宝宝!

虽然预期12天,
但看样子好像是已经满月的样子!!
最后就留意看看妈咪有没有上厕所,还有baby有没有大小便,
如果有,那么明天就能出院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