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February 2017

爱 这件事情 This Thing Called Love 傅又宣

一直以来就有个小习惯,
喜欢在做着事情时一边开着Youtube点击一些歌曲,再让它自由播放..
以前在家里不能上网,只能听CD。

不喜欢空荡荡的感觉,喜欢听歌,
让音乐在空中飘流,陪我温习功课,度过每个漫长的午后。

以前是这样,现在也一样,
一边听歌,一边工作,
或者开着歌,一边看着小说,
有时听到旋律不错的歌曲时,也会跟着哼着唱....

最近,就让我发现了这首名叫《爱..这件事情》的歌,
结果就好像中了毒一样,一直不停地重复播放无数次!!

后来才知道原来《爱..这件事情》是2014年的歌,
觉得有些可惜,这么好听的歌,现在才发现。。

听着歌,也想着关于我的《爱..这件事情》,
才发现其实我也有两段未开花的爱情,

-第一段发生在17岁时。

他是我好朋友的同学,
我们是在中秋晚会认识的,
可能有很多相同的兴趣,所以很快就变成无所不聊的知己!
也许我们也不停地开对方玩笑,
我身边的朋友都误以为我们已经在一起了!

听过身边的朋友说过,他对我有好感!
不然为什么对你那么好,明知道你喜欢他的朋友,
他还帮你拉线,在他朋友面前帮你说好话!
晚上他无聊,还特地来找你聊天,有空还找你出去吃早餐。。

其实我对他的感觉也不错,只是害怕最后连朋友都当不成,
所以不敢行动。。。才会选择把喜欢的感觉给压抑起来吧!
所以我们就一直以朋友的形态相处,谁都没有开口表态。。


-第两段发生在20岁时。

他是我表嫂的弟弟,
所以我们的年龄相差1岁,
因为他高中毕业来吉隆坡寻找工作,暂住在姐夫的家。

也许是担心他人生地不熟,就经常邀他出外走走,
可能是因为他的体贴和细心,
然后我们又有许多相同的话题可以聊,
让我觉得我们是适合在一起的。

后来被阿姨反对,说是因为我很早就没有妈妈了,
如果要找对象,就认真找一个,已结婚为前提交往吧!
之后还帮我安排相亲,不断分析让我明白。。

说的那些多,现在只能变成回忆了!
让我发现有部台湾影视作品 "16个夏天"的剧情类似这样的吧!

那部剧好写实喔!
两个相爱的人绕了一大圈最后才走在一起
但这一大圈,就花了十年吧..........!!

人生没有多少个十年?!
可能在过了几年后,遇到不错的对象就拉埋天窗了!
所以这应该要说缘份够深,还是够浅呢?
然后就会有人说 「啊....你们是有缘无份啦!!」

现在仔细想想,为什么当初我会嫁给现任的老公呢?!
其实我是爱上老公的那份会顾家的心!!
除了脾气不好,其他都不错,
爱儿女,疼老婆,会顾家,会孝顺,会烹饪..
是我择偶选项里都有的对象。

好吧!就来听听听歌吧!



「爱.这件事情」

作词:方文山 作曲:陶山/克丽丝汀
演唱者:Maggie傅又宣/ 傅珮嘉

巷弄里路灯下被拉长的身影
面对面的我们 画面很安静
我默默的听 你一脸抱歉的决定
你希望我放下这一段感情

该如何解释年轻
曾经走过的风景 停留最久的是伤心

要怎么云淡风轻 关于爱过这件事情
需要多少年 想起你 不会红了眼睛
突然没有你怎么适应 我的难过很小心
所有情绪归零 没有了表情

盛夏的蝉鸣伴随午后的风琴
回到当初勾着手指的约定
也或许恋爱 就像是一场的旅行
旅途上总有 太多的不确定

故事里那串风铃 像猫的脚步很轻
一如初恋的声音

要怎么云淡风轻 关于爱过这件事情
一句还好吗 都可以让我红了眼睛
原来缘分一直在进行 也随时都会喊停
放手所有曾经 不让你担心

抽屉铁盒里手写的信
留下票根的学生电影
这些是我记忆里 有你的提醒 你给的爱情

要怎么云淡风轻 关于爱过这件事情
一句还好吗 都可以让我红了眼睛
原来缘分一直在进行 也随时都会喊停
放手所有曾经 不让你担心

放手所有曾经 不让你担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